潘文輝飆出UBL複賽最快球速156公里。攝/大專體總

潘文輝飆出UBL複賽最快球速156公里。攝/大專體總

UBL

男一級複賽

開南4連敗後贏下最終戰 潘文輝飆最速158公里關門

瀏覽次數

913

大專體總

臺中 報導

大專棒球聯賽進入尾聲,臺北市大和開南大學在本學年度複賽的最後一場比賽,開南在3局下由首名打者楊皓然揮出陽春全壘打帶動攻勢,攻得3分大局奠定勝基,搭配先發投手黃震武7局無失分,終場開南以8:1擊敗北市大,奪下2022年的首場勝利。

開南大學進入2022年後苦吞4連敗處境不利,此戰先發投手黃震武提及,教練賽前勉勵大家,即便晉級機會渺茫,還是要有始有終地把比賽打完,此役他感覺身體狀況沒有前兩次先發好,所以把球壓低,投給對手打,不被先前連敗陰霾影響,「放開來把投球內容丟出來。」

開南大學黃震武先發7局無失分。攝/大專體總

開南大學黃震武先發7局無失分。攝/大專體總

 
黃震武用81球完成先發任務,被敲出6支安打,還有3個四死球保送,沒有失分,還送出2次三振。開南總教練郭李建夫稱讚子弟兵是隊上最穩定的先發投手,他透露去年黃震武都以牛棚投手出賽,今年轉為先發都有達成要求,將局數丟長,常常都投完7局才退場,相比去年有很大的進步,往後希望他變化球能夠更精進,會幫助他成為更好的投手。

黃震武自認續航力有明顯提升,肌力也更進步,丟完這場比賽後,回去會針對變化球做加強,也會再多學習一種球路,「擔任先發投手要多點變化球,才不容易被打者突破,速度上也要再加強。」

開南的得分從3局下開始進帳,吹響號角的正是楊皓然的陽春砲,這是他在本屆大專聯賽首轟,他表示有先設定失投球做攻擊,那顆曲球剛好就是失投,因此不想放過去全力揮擊。

開南大學在9局上推出8天未出賽的「火球男」潘文輝登板,只用12球解決3名打者,沒有被擊出安打,送出2次三振,最快球速飆到158公里,不僅刷新他個人最快球速,也寫下這次大專棒球聯賽複賽的最速紀錄。

儘管複賽以3勝4敗作收,郭李建夫認為還是有達到原先設定目標,「大多先發都是一年級球員,表現已經超出預期,相信透過複賽的高張力,會有助選手能力提升。」他也期盼幾名受傷的投手們能趕緊復原,春季聯賽繼續出征,為明年大專聯賽提前儲存戰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