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濟大學章丞儀首局連續發球得分。攝/鄭憶湘

慈濟大學章丞儀首局連續發球得分。攝/鄭憶湘

UVL

一般女預賽

慈濟重砲連轟 大比分勝佛光

瀏覽次數

1784

110學年度UVL大專排球聯賽一般女子組預賽,今(5)日在國立臺北護理健康大學體育館開始E組的賽程,今日最後一場賽事由慈濟大學對上佛光大學,勢不可擋的慈濟大學以3:0(25:9、25:7、25:8),直落三佛光大學收下勝利。

開局,慈濟隊長曾音慈發球出界,佛光先拿下一分,但隨後輪到慈濟攔中手章丞儀發球位時,慈濟強行拿下9分,章丞儀強勁的發球造成佛光連續接發球的失誤,無法順利組織攻擊。而佛光面對慈濟的重砲攻擊,緊急作出調整積極的攔網才暫時止住連續失分。後半局雙方各有失誤,但很快地輪到慈濟隊長曾音慈強力多變的發球,搭配上前排大砲手王姿云的重扣,連續得了6分,來到了局末點,佛光雖然使用吊球突破雙人攔網得分,但最後依然不敵慈濟章丞儀三號位的攻擊,最後以比數25:9慈濟拿下第一局。

次局,慈濟整隊打得更順暢,一開始大砲手王姿云靠著變化的攻擊,將比分拉成4:0,即使慈濟陸續出現小失誤,但佛光沒能把握住機會,同樣也在溝通和攻擊出現失誤。隨後慈濟迅速找回手感,攻擊火力加重,隊長曾音慈突破攔網、強力斜線球得分;大砲手王姿云的後排攻擊直逼底線讓佛光措手不及,慈濟連續得分,第二局以比分25:7結束。

佛光奮力接住慈濟發球。攝/鄭憶湘

佛光奮力接住慈濟發球。攝/鄭憶湘

末局佛光的體力明顯有下降,雖然場邊教練及加油團很認真地鼓勵球員,但慈濟強力的發球和攻擊,讓佛光無法招架,最後慈濟的攔中手章丞儀以快攻拿下第三局,同時以25:8結束此場比賽。

慈濟大學教練莊嘉鴻表示,賽前有特別叮嚀球員要注意對方送過來的處理球,一定要把機會球接好,讓新戰略可以執行,而球員大概百分之八十的球都有處理好,但整體發球的穩定性還需加強。

慈濟大學隊長曾音慈表示,今天大家發揮得都還不錯,比較可惜的是發球的成功率偏低,但整體而言接發球接得很好,戰術也有搭配成功。很幸運這學期新加入的隊員以前就有比賽經驗,所以很快就可以配合在一起,也因為新球員讓球隊戰力提升,提到需要調整到部分,希望球隊可以改善低氣壓時會比較急躁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