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臨強敵,文化努力防守,但最終彰師仍以直落三( 25:19、25:20、25:21 )奪勝。攝/李偉廷

面臨強敵,文化努力防守,但最終彰師仍以直落三( 25:19、25:20、25:21 )奪勝。攝/李偉廷

UVL

男一級預賽

彰師目標冠軍 文化晉升一級力拼保級

瀏覽次數

4972

108學年度UVL大專排球聯賽男子公開一級預賽,今(9)日在國立彰化師範大學體育館進行第一天的賽事,本日首場比賽由去年亞軍國立彰化師範大學出戰今年晉升男一級的文化大學。此場戰役三局都打出精彩拉鋸戰,彰師面對黑馬文化,雖比分一度持平,但以穩健的攻守搭配,最終直落三(25:19、25:20、25:21)贏得本季第一勝。

第一局,雙方你來我往,每當彰師大得分,文化就能攻擊追平比分,直到比賽中段彰師大一波攻勢加上文化接連發球失誤,再靠著20號焦璿誠一計小球將比數拉開至15:21,最後8號洪浚傑一顆長攻,幫助彰師大以25:19順利拿下第一局。

第二局文化異軍突起,一上場就強勢攻擊,加上彰師大接二連三發生觸網、越界失誤,讓文化領先彰師大。但彰師大也不遑多讓,6號林昱丞打出一顆快攻,搭配上隊友來回三次攔網成功將分數追回,後續9號劉璟裕一連5顆發球得分 讓彰化師大以25:20成功收下第二局。

第三局前半,雙方分數依舊拉鋸,直到彰師大20號焦璿誠一連5顆發球得分,成功幫助彰師大以12:6將比分差距拉大,文化也緊追在後,但拿回球權後並未把握,連連發球失誤,彰師大抓住攻勢,20號焦璿誠打出的一顆長攻領先文化6分。不料文化在比賽後半發出連續兩顆幸運球讓比分差距來到21:20,使得彰師大連忙叫暫停。回到場後彰師大穩下腳步,在舉球員與攻擊手完美搭配下,最終25:21直落三贏得本季首勝。

文化大學討論戰術後,喊聲增加士氣。攝/李偉廷

文化大學討論戰術後,喊聲增加士氣。攝/李偉廷

賽後彰師大隊長黃士展表示:「以彰師大本身水準來看今天這場戰役打的並不好,一開始球員都尚未進入狀況,也沒有很專注,是到後半段學長帶著學弟抓住感覺進入比賽,才漸漸將分數拿下。」黃士展更是提到,這季比賽要更加努力將去年沒得手的冠軍拿到手。

文化大學隊長隊張獻文說:「預賽第一場就遇到去年的亞軍也知道對方實力堅強,今天反而放鬆心情來打比賽,當作熟悉場地與氣氛,也拿出剛從二級晉升為一級的士氣讓大家知道文化的拼勁。」雖然文化大學在球員自信心與經驗上不敵對手,但隊內氣氛融洽,也期許自身球隊在本季賽事能保級不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