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大首戰氣勢如虹,多名球員皆有分數進帳。攝/胡凱婷

師大首戰氣勢如虹,多名球員皆有分數進帳。攝/胡凱婷

UVL

一般女複賽

火力全開 師大直落三退臺體

瀏覽次數

767

111學年度UVL大專排球聯賽,一般女生組R組複賽今(16)日在宜蘭大學登場。分組第二場賽事由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對戰國立臺灣體育運動大學。師大以多元攻勢及強勁的發球,以3:0(25:9、25:11、25:10)輕取臺體,強勢開胡。

第一局在前段小膠著後,由師大靠著副攻手周琦恩刁鑽的吊球與斜線重扣連取三分,而臺體在暫停後攻擊出現連續失誤,無法有效取分導致比數被逐漸拉開,最終師大在發球與攻擊穩定輸出之下,以25:9的大比數差距拿下第一局。

第二局師大人人皆兵,延續攻勢並在發球上加壓,持續破壞臺體接發球,單局便靠發球攻下6分。而臺體在防守端十分積極,自由球員劉雅安更在關鍵時刻多次撲救,但苦於攻擊端熄火,最後仍由師大以25:11拿下,率先聽牌。

第三局臺體背水一戰,面對強勁發球與進攻火力,仍彼此鼓勵,嘗試取分。不過師大也毫不鬆懈,在人員上走馬換將也不減默契,以穩定的攻擊輸出宣示取勝決心,最終以25:10取得比賽勝利。

首度闖進複賽,臺體拚戰精神令人佩服。攝/胡凱婷

首度闖進複賽,臺體拚戰精神令人佩服。攝/胡凱婷

賽後師大教練曾華鈺提到,球員整體戰術的確實執行以及低失誤率,是今日比賽能夠順利取勝的關鍵,面對未來兩場比賽,曾教練也希望球員享受比賽過程。「我希望她們能夠認為自己是一支很棒的球隊」她說道。

臺體教練戴詠欣在賽後坦言,空間上的適應問題是一大考驗。而這次大專盃是球員們第一次闖進複賽,其中不乏初次上場的學妹,戴詠欣也表示,球員們的表現令人超乎想像,在來回中的拚勁與表現相當值得肯定。面對後續的比賽,教練期許球員們能夠把自己的節奏與球風打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