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新陳將双本場傷退。攝/大專體總

世新陳將双本場傷退。攝/大專體總

UBA

男一級預賽

陳將双開局9分鐘傷牙退場只拿8分、中斷連9場破20 世新仍12連勝新猷

瀏覽次數

584

大專體總

臺北 報導

9日在文化大學進行的111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公開男一級預賽,小傳意外,世新大學鎮隊大一菜鳥「双生配」的陳將双,第一節連拿8分,含球進加罰「三分打」、連3罰及1投後,最後1分多鐘他突破上籃,衝撞防守的國立體大謝承諳「坐飛機」,摔下後臉部著地,撞及下顎,矯正牙套刺穿上唇,退場不克再戰,第一時間送醫,具體傷勢不明。

但少了前11戰場均23.2分的陳將双,已提前晉八強的近兩季第二世新,仍3人得分上雙,含他「双生配」另一張俊生14分、開季連12場兩位數,77:62擊敗國體,也是跨3季對戰4連勝,開季率先12連勝,續寫隊史新猷。

陳將双只打9分鐘,5投中2加4罰4中,僅8分進帳,一戰中斷開季連9場破20分紀錄,迄今12戰場均22分,僅次於臺藝大外援阿拉薩的23分,暫排第二。

只是,陳將双傷勢待追蹤觀察,重創的上唇是否得縫針不知,教練何正峰說:「受傷後陳將双已把矯正牙套拆下,經驗判斷,無論上唇是否縫針,肯定會浮腫,明天對臺師他應是上不了,至於最後兩戰對萬能、政大,特別是12日壓軸對衛冕軍政大,屆時將視狀況再做決定,但一定尊重他自己的選擇。」

陳將双牙齒矯正期2年上下,今天這一撞,恐得重新調整,多少也打亂了世新的佈局,但何正峰說:「還好已晉八強,磨板凳也OK,且他人多了揮灑空間,未必是壞事,像今天陳將双傷退後,替補表現也不錯。」

開局國體大曾領先3分,世新超車後即未再回頭,但差距僅10分上下,第三節拉出26:19後,才一直保持兩位數差距,最終15分勝出,109學年預賽輸國體,八強複賽贏回,上季預、複賽2連勝,加上此役,跨季對戰已4連勝。

世新3人得分上雙,張俊生14分之外,外援丹尼爾19分15籃板,連9場開季10度「雙十」,簡賀宇15分,新外援庫克10籃板。
 

國體謝承諳。攝/大專體總

國體謝承諳。攝/大專體總

上季第八國體累計6勝6敗,陳澔翔15分、陳力生13分,謝承諳9分10籃板4助攻。

教練桑茂森說:「第一節純屬意外,沒想到他會受傷。」國體面臨保八危機,最後3戰依序對健行、義守、臺藝,桑茂森說,得設法抓後兩場,無法添這2勝,大抵無緣八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