擋住臺師大反撲,佛光收下三連勝。攝/王騰毅

擋住臺師大反撲,佛光收下三連勝。攝/王騰毅

UBA

女一級預賽

擋住臺師大末節反撲 佛光收下三連勝

瀏覽次數

1687

107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女一級第一階段預賽,今(12)日在臺灣大學體育館,上演佛光大學對戰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的戲碼,佛光一度取得15分領先,不過第四節險遭臺師大逆轉,將分差縮小至2分差,最終佛光是在驚險中以63:59帶走勝利,第一階段取得三連勝。

開節兩隊手感如同今日臺北氣溫一樣冰冷,前五分鐘雙方各只有一顆進球,但之後佛光靠著隊長林嘉慈連奪五分帶領下,率先取得16:9領先。第二節佛光持續擴大領先,大二羅培甄及劉昕妤合力砍下11分,以31:21雙位數領先結束上半場。雙方易籃再戰,臺師大進攻加溫,試圖縮小分差,但佛光林嘉慈再度跳出來,單節7分進帳,佛光帶著51:38進入決勝節。

決勝節臺師大加強防守,將佛光得分壓低至12分,進攻方面,兩位畢業於南山高中的大一新鮮人跳出,U18國手陳雅彤頻頻單打籃下得手單節狂得10分,外加前南山隊友吳明臻,第四節命中兩顆三分球,一度使臺師大將分數追近至2分差,無奈最後讀秒階段接連發生失誤,錯失逆轉機會,終場佛光在驚濤駭浪之中,以63:59守住勝利。

佛光王靖婷今有11分12籃板雙十演出。攝/王騰毅

佛光王靖婷今有11分12籃板雙十演出。攝/王騰毅

談到第四節險些丟掉比賽勝利,佛光教練傅姿伶說:「或許是球員受到體力下滑的影響,還有交換防守上,溝通上有些問題,才會出現漏洞。」雖然佛光以三戰全勝結束預賽第一階段,但傅姿伶僅給球隊打60分的及格分數,並表示第二階段將碰頭世新大學與國立臺灣科技大學等強隊,會針對各隊做不同的設定,希望在這休兵的一個月內努力找出缺點去修正。

針對最後一節打出逆轉氣勢,臺師大教練梁嘉音表示,這才是她想看到的球風,並肯定大一菜鳥吳明臻,她說:「明臻從替補出發表現做得蠻好的,雖然關鍵球出現失誤,但這就是經驗,不能苛責她。」面對後面的比賽,梁嘉音認為球隊就是一場一場拚,目標重返四強。

此役重點球員表現,佛光王竫婷11分12籃板雙十演出,新人后熱門陳孟欣10分8籃板5助攻2抄截1阻攻全能演出。臺師大陳雅彤14分14籃板,大四劉惠茹10分5籃板4阻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