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癸翰砍下全隊最高14分。攝/郭智文

陳癸翰砍下全隊最高14分。攝/郭智文

UBA

公開男二級預賽

南應大戰術奏效 喜迎預賽三連勝

瀏覽次數

1981

110學年度UBA大專籃球聯賽公開男二級第四區預賽,今(8)日於國立臺南大學體育館進行第六天賽事,由長榮大學對上臺南應用科技大學。開賽南應大就靠著高效率的快攻戰術連續得分,加上三分雨雙管齊下,整場比賽維持領先分差,最終便以77:64收下勝利。

甫開賽,長榮雖有不少攻擊機會,卻遲遲找不到準心,僅靠著罰球與少數幾波攻勢得分,相比之下南應大掌握較多球權也由陳癸翰成功執行多次快攻戰術。次節雙方皆改變打法,長榮在禁區頻頻得分,南應大對此則改以三分球搭配快攻取分,單節飆進4顆三分球,上半場結束雙方戰成34:27,由南應大取得領先。

易籃後,南應大率先靠著林鈺洪兩顆三分球擴大比分差距,莊益民與陳益憲兩人則運用身材優勢,在禁區也取得不錯的表現,末節長榮雖苦力追趕,仍不敵南應大多點開花的攻勢,最終就由南應大以77:64拿下勝利。

莊益民禁區攻勢不斷。攝/郭智文

莊益民禁區攻勢不斷。攝/郭智文

本場比賽南應大最大亮點非大一的陳癸翰莫屬,不僅跑出多次高效率快攻,在傳導方面也頗有表現,並攻下全隊最高的14分。賽後他表示因這場比賽有幾位擔綱內線的學長輪休,身為學弟就是做好本份穩固防守,他也提到因身材部分較吃虧,需運用速度和提高命中率來彌補劣勢。


南應大隊長洪瑋澤則提到,因球隊已確定晉級,這場比賽主要給新生們體驗和嘗試執行戰術,今年教練希望球員加強防守且在鞏固籃板的同時,加快進攻節奏。但賽後他認為球隊在防守方面並沒有做得確實,在分差擴大上也沒有預期的水準,還需再多磨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