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銀共樂組磚雅厝隊父子聯手拿下亞軍。攝/大專體總

青銀共樂組磚雅厝隊父子聯手拿下亞軍。攝/大專體總

綜合

富邦人壽不老勇士Go來盃

不老勇士GO來盃 「資深球友」不分年齡作伙拚

瀏覽次數

2249

2018富邦人壽不老勇士GO來盃,今(16)日冠軍隊伍出爐,壯齡組冠軍為長源汽車,青銀共樂組冠軍則是NERV。長源汽車為去年季軍今年雪恥奪冠,二度前來參賽的吳達仁說:「隊上默契很好,也感謝MVP隊友宋雲輝!」而青銀共樂組的兩隊都出現「父子」合體,難得一同在場上發揮默契爭奪冠軍金盃。

上屆拿下季軍的壯齡組長源汽車,今年雪恥發揮團隊默契贏得冠軍。對於今日的好默契,今年52歲的吳達仁表示,平時私底下都是很好的球友,在外面也很常搭配,「今天能拿下冠軍都是靠隊友宋雲輝的三分線還有助攻,我則是扛籃下,好險今天都有放進沒有漏氣!」能前來參與不老勇士GO來盃,吳達仁表示,前來參加就已經很開心了,有沒有名次則是例外,但他也笑說:「拿下冠軍當然是最好!」

長源汽車本屆雪恥,拿下壯齡組冠軍。攝/大專體總

長源汽車本屆雪恥,拿下壯齡組冠軍。攝/大專體總

壯齡組亞軍熊鷹隊,因隊上擁有身高優勢的內線球員,在首日就相當被看好。隊上的長人楊劍榮,今年也是第二年參賽,隊友都是一起打球超過20年的好夥伴,「我能打入冠軍賽就已經很訝異了,因為我已經65歲了,這種50幾歲的盃賽其實對我來說負擔比較重。不過可以與這些熟人朋友一起打球真的很棒!」楊劍榮過去曾拿下「罰球冠軍」,今天也發揮好身手罰球連續投進18顆,讓現場參賽者大為讚嘆,是貨真價實的「不老勇士」!

本屆賽事也特別設立「青銀共樂組」,目的是要讓年輕族群與長輩共同運動,其中的亞軍磚雅隊更是「父子檔」組隊參賽。去年來參加壯齡賽的爸爸呂世達,今年邀請在警察大學籃球校隊的兒子呂承軒參賽,呂世達笑說:「把兒子帶出來比賽,讓他有一點曝光度,球技也可以加強一下。」平常除了3對3外,父子倆也會一起打全場,呂承軒直說:「爸爸外線很準,多傳給他他就會投!」呂世達也提到,由於兒子住宿關係只有假日回家,藉由這個機會可以親子互動,有更多共通話題。

富邦舉辦不老勇士GO來盃的目的,是希望能提倡社會運動風氣,將有共同喜好的朋友們聚在一起,也鼓勵年過半百的長輩們走出來,與青年攜手共享打球樂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