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操精靈」丁華恬。攝/大專體總

「體操精靈」丁華恬。攝/大專體總

世大運

競技體操

個人全能賽無緣奪牌 我國好手力拚單項決賽

瀏覽次數

415

2023成都世大運競技體操4日進行男、女子組全能項目決賽,中華隊賴品儒、丁華恬分別以第13、15名作收,晉級男子全能決賽的李智凱則因傷退賽,無法突破在2019年世大運所拿下的銅牌成績。

中華體操女將丁華恬及賴品儒闖入全能決賽,此次為兩人世大運處女秀,賴品儒首項跳馬就以流暢完成動作拿下12.766分,其餘在高低槓和地板都穩定拿下11.600分、11.933分,僅在平衡木發生失誤,首踏世大運舞台以47.399分排名第十三作收。

至於丁華恬在高低槓中僅拿9.966分,和前一天資格賽11.933分有明顯落差,幸虧在擅長的平衡木項目即時調整,拿下12.766分在單項排名第五,隨後兩項跳馬、地板也拿出水準,最終以46.598分排名第十五。

賴品儒首度參與世大運,晉級競技體操女子全能決賽。攝/大專體總

賴品儒首度參與世大運,晉級競技體操女子全能決賽。攝/大專體總

3日拿下女子團體前三名的中國、日本及西班牙,三國好手霸佔女子全能決賽前段班,中國女將歐鈺珊最後地板壓軸登場,雖發生小失誤,依舊以單項13.566分、總54.498分打敗同門學姊羅歡收下金牌。

男子全能賽最受矚目選手莫過於日本強將橋本大輝(HASHIMOTO Daiki)和地主隊選手張博恆,但橋本大輝在鞍馬項目意外退賽,最終由中國張博恆和施聰包辦金、銀牌,銅牌則由上屆金牌的日本選手萱和磨(KAYA Kazuma)收下。

我國好手李智凱賽前退出全能賽,根據體育署所發布之聲明,李智凱在2日賽事後因肌肉不適,為避免運動傷害進而退出全能賽,而最關鍵的單項賽事,李智凱能否參賽還得看5日早上頻估。

8月5日將進行男、女單項決賽,中華體操好手望突破重圍爭取榮耀,而「鞍馬王子」李智凱更是要挑戰延續霸業,締造世大運鞍馬三連霸之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