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體大勇奪公開二級冠軍 明年將升上公開一級賽場。攝/劉修竹

國立體大勇奪公開二級冠軍 明年將升上公開一級賽場。攝/劉修竹

UVL

UVL 女二級決賽

林書荷榮膺賽會MVP 率國體大二級奪冠封后

瀏覽次數

1609

110學年度UVL大專排球聯賽公開二級女子組冠軍賽,今(31)日於國立中興大學體育館舉行,由國立體育大學以及國立屏東大學爭取后冠。此戰兩隊表現旗鼓相當,局局互有領先,最終國體大靠著林書荷、Milana Bozic屢次在關鍵時刻攻擊得分,以(25:19,25:20,25:17)3:0橫掃屏東大學奪冠,陣中主攻手林書荷也榮膺本屆賽會最有價值球員。

一開賽,國體大攻防兩端遭遇亂流,屏東大學攻擊、攔網頻頻得手,打出一波9:3的攻勢。在教練團兩度喊出暫停過後,國體大逐漸回穩,靠著多變的進攻手段及對手的失誤,先將比分追平成19:19後,再連拿6分,以25:19率先收下首局。

第二局,兩隊主攻手輪番大顯身手,開局林書荷強勢進攻幫助國體大取得領先,隨後屏東大學許惠瑩、李庭易接連挺身而出,連續進攻得手將戰局扳平。次局後段,國體大再靠林書荷、Milana Bozic強力扣殺超前比分,局末高歆媛更是一記快攻添分,幫助球隊以25:20再下一城。

末局雙方依舊你來我往,比分一路緊咬,直到國體大Milana Bozic極具技巧性的發球造成屏大連續發生接發球失誤才打破僵局,加上林書荷進攻端持續輸出,國體大在第三局後段連拿8分,最終以25:17贏得勝利。

林書荷本屆聯賽攻擊表現亮眼

林書荷本屆聯賽攻擊表現亮眼 榮膺賽會MVP。攝/劉修竹

國立體大隊長欒妤雯賽後表示,隊友們因為同時是企業排球選手的身份而產生不能輸的壓力,但大家並沒有被壓力牽著鼻子走,她說道:「把壓力轉化成動力然後享受比賽,是我們這次贏球的關鍵。」

本屆聯賽表現亮眼並獲得MVP的林書荷今年即將畢業,下一學年度將無法跟著國體大征戰公開一級賽場。對此林書荷表示,未來學妹們有任何問題她都很樂意幫忙,她也鼓勵學妹要貫徹「開心打球、享受比賽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