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華碩二後衛楊一磊帶領球隊取得二連勝。攝/劉又名

東華碩二後衛楊一磊帶領球隊取得二連勝。攝/劉又名

UBA

一般男預賽

東華全員皆兵 力剋慈大喜奪二連勝

瀏覽次數

1668

110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一般男子組北二區A組預賽,今(12)日在慈濟科技大學進行第二天的賽事,本場比賽由國立東華大學迎戰慈濟大學,東華維持前一場的好手感,搭配強悍的防守,逼得慈大整場找不到突破點,上場攻下30分的翁君豪今天表現依舊突出,加上曾懷儁、楊一磊的火力延續,東華終場就以83:43大勝慈濟大學 喜奪二連勝。

東華與慈大兩所後山球隊對彼此都相當熟悉,團隊陣容相對整齊的東華延續前一場球的氣勢,開賽就用強悍的防守給慈大下馬威,不過慈大變陣迅速,靠著導傳突破東華的防線,首節打完慈大仍緊咬比分。次節東華持續在防守上加壓,拉夫喇斯璟榕與楊一磊多次抄截快攻帶領團隊氣勢,慈大也在人員調度後亂了節奏,中場結束東華就取得了42:20的領先

進入下半場東華更是在團隊防守上加足馬力,開局打了一波8:0逼得慈大急喊暫停,暫停過後慈大雖然靠著黃冠綸的三分打改寫計分板的分數,不過東華依舊維持火燙的手感,點點開花不斷擴大領先分數,終場東華就在四名球員得分上雙的團隊發揮下,以83:43擊敗慈濟大學。

慈大隊長戴劭從急停跳投。攝/劉又名

慈大隊長戴劭從急停跳投。攝/劉又名

賽後東華黃世銘教練表示,前一場比賽雖然主力都有正常發揮,不過調度上還是會嘗試不同的陣容來磨合團隊的節奏,原本寄與厚望的大一後衛邱暘杰昨日不慎扭傷腳踝,球隊依舊需要靠著楊一磊來分擔控球的角色,黃教練說:「雖然今天的比賽早早就拉開比分,不過我一直提醒陣中的學長們要秉持母雞帶小雞的理念,在場上開口帶領學弟成長,相信經過這一階段的預算,團隊的默契能提升一個檔次。」

去年加入東華的後衛楊一磊,本職是職業軍人,去年申請上國防部的人才培育計畫,進修碩士班,重溫大專賽場,今年已經碩二的他也提到,本季將會是他代表東華出戰UBA的最後一個賽季,除了團隊設定的目標,他更希望能將軍人刻苦耐勞的精神感染給學弟們,他說:「雖然我們去年闖進了決賽,好像打出了一點成績,可是還是希望球隊的學弟們能夠更自律的要求自己,期許東華能成為UBA一般組的傳統強隊。」

「就算球技、經驗不如人,拼勁與團隊氛圍絕對不能輸」慈濟大學徐志杰教練秉持著帶人帶心的理念教導過去沒有籃球底子的素人球員,徐教練說:「一般組球隊就是這樣,沒有辦法預期到每年能收到什麼樣的球員,不過只要他們肯學,我就一定想辦法教會他們,雖然這場賽前就知道跟東華的實力有一定的落差,不過我依然很肯定球員們的拼勁,希望團隊的氛圍能延續下去,創造出屬於他們籃球回憶。」

高中因為家庭因素沒能參加校隊的慈大隊長戴劭從,上了大學如願加入球隊,雖然球齡不長,不過他非常珍惜每一次學習的機會,他說:「雖然我不是陣中最好的球員,不過既然教練選我當隊長,我覺得我就應該要以身作則,學習當一位領導者帶領學弟們成長,雖然今天大比分落敗,不過後續的賽程還是有機會拼一把,希望能帶學弟們打進下階段的複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