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明科大終場以12:8贏得比賽勝利。攝/黃宥綺

德明科大終場以12:8贏得比賽勝利。攝/黃宥綺

UBL

一般男預賽

德明首局攻下8分 力克北藝取勝

瀏覽次數

2798

107年度UBL大專棒球聯賽一般男子組預賽,今日(9)於社子島A場地舉行G組組預賽,首場由德明科技大學對上國立臺北藝術大學,德明科大先發投手鄭世宇主投七局送出12次三振,前三局順利壓制對方打者,僅讓北藝得一分,在下半場遭遇亂流,靠著隊友的砲火支援,攻下分數,最終德明科大以12:8贏得本場比賽。

北藝大先發投手蘇上智開局不穩,遭德明科大強勢攻擊,由德明科大開路先鋒陳羿錚敲出安打,率先攻佔壘包,接著靠隊友串連安打,加上對方守備失誤,一口氣攻下8分,為本場比賽奠定勝利基礎。

前三局,北藝打線遭德明先發投手鄭世宇壓制,在首局攻下一分後,遲遲沒有賺進分數,打者頻頻遭到三振,二局下半眼看北藝王詠翔有機會敲出適時安打,並且展開攻勢,卻被德明右外野手曾浤洋美技接殺。直到第四局北藝吹起反攻號角,趁著德明投手鄭世宇遭遇亂流,攻下3分。

最終7局上,德明靠著適時安打再添下3分,而北藝大7局下半再次展開反擊,北藝打者找回手感,順利敲出安打,攻下2分,但此波進攻並沒有順利讓球隊贏得比賽。終場由德明12:8守住勝利,德明科大已在此次大專盃預賽收下2勝2敗的成績。

德明科大先發投手鄭世宇主投7局,送出12次三振。攝/黃宥綺

德明科大先發投手鄭世宇主投7局,送出12次三振。攝/黃宥綺


本場主投7局的德明投手鄭世宇說:「丟完球很累,自己太久沒有練球,後半段被敲安打時,有點不敢投下去,好險有隊友守備幫忙。」對於本場比賽送出12次三振,鄭世宇笑說,就告訴自己深呼吸,讓自己注意力集中用力丟就對了。

對於子弟兵在本場比賽的表現,德明科大教練周志遜表示,本場表現後半段狀況不太好,球員可能因為首局攻下8分,領先比較多,後半段的心態和攻勢上就有所鬆懈。

而談到這次大專聯賽的整體表現,教練周志遜肯定球員,並給予80分的評價,認為這次設立的目標子弟兵都有順利達成,但比較不足的部分包括內野守備、跑壘,必須再多做磨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