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大連兩屆決賽皆力壓逢甲捧盃,圖左為隊長黃朝忠。攝/大專體總

高大連兩屆決賽皆力壓逢甲捧盃,圖左為隊長黃朝忠。攝/大專體總

UFA

男二級決賽

續寫創隊後連勝神話 高大劍指下屆男一挑寶座

瀏覽次數

1218

112學年度UFA大專足球聯賽男生組第二級決賽今(1)日由國立高雄大學以3:0零封逢甲大學一舉奪冠,將在113學年度升至男生組第一級挑戰組,離最終目標男一級僅一步之差。高大自上學年度創隊後就未在大專聯賽輸過球,不但連兩年奪冠升級,本屆賽事更是一球未失,隊長黃朝忠笑著說:「希望有人可以來挑戰一下。」

談到本季未失球的紀錄,黃朝忠認為關鍵在於球隊對於「防守」的積極性,彼此互相配合才能有如此出色的發揮,「防守不是一個人的事情,是整個團隊都要去做的事」。高空球與背後穿越球的防守,過往算是高大的弱點,球隊為此下足苦功,除了增加練習次數外,隊中的日籍教練也特別叮囑,就是期盼能讓球隊表現更全面。

「大家都很有凝聚力,彼此間互補,不會互相責怪。」連兩屆拿到金手套獎的高大守門員劉致煜則認為,關鍵是隊友間的團結,他提到即使可能自身狀態不好,撲救次數不多,但還是會盡力幫助隊友,讓比賽更加順利。除了場上的配合,休賽季球隊在體能方面也絕不懈怠,這也成為決賽後半段依舊能積極搶攻的原因。

劉致煜本屆賽事鎮守高大球門未失一球,獲頒男二級金手套獎。攝/大專體總

劉致煜本屆賽事鎮守高大球門未失一球,獲頒男二級金手套獎。攝/大專體總

談到下季目標,兩人不約而同堅定地說是「冠軍」,面對強度更高的第一級挑戰組,黃朝忠自信地說:「期待有人可以突破我們零失球、全勝的紀錄。」這屆高大不但勇奪冠軍,金靴獎、金手套獎也一起收入囊中,黃朝忠去年奪得銅靴獎,今年也順利達成自己預設的金靴獎目標,他期許下季仍保持好表現延續連勝紀錄,在新的舞台上書寫他們的冠軍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