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醫吳伯瑞整場轟20分 帶領球隊殺進分區排名賽。攝/陳威樺

國醫吳伯瑞整場轟20分 帶領球隊殺進分區排名賽。攝/陳威樺

UBA

一般女預賽

團隊戰力略勝一籌 地主國醫驚險晉級

瀏覽次數

2537

今(27)日為108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一般女子組北二區B組預賽最後一天的賽程,同為一勝三敗的兩支隊伍慈濟大學與國防醫學院捉對廝殺,在這場攸關晉級分區排名賽資格的賽事中,地主國醫自首節起便展現較佳的團隊戰力,一路領先至終場以38:65收下勝利。

首節,國醫主力後衛吳伯瑞便展現高效的得分火力,單節命中七顆兩分球得14分,聯合中鋒李汪好在禁區頻頻得手,帶領國醫以18分差遙遙領先;反觀慈大這邊,僅靠著隊長游逸柔及射手鄭心柔撐場,整體命中率不佳加上先發球員陳苑綾膝傷退場,處於落後劣勢。然而,比賽到了第二節有所變化,慈大鄧坤函在禁區的得分帶起攻勢,爾後游逸柔連進三顆三分球,單節11分幫助球隊重回戰局,半場結束僅落後13分,有緊起直追的氣勢。

慈大隊長游逸柔單場四顆三分得14分

慈大隊長游逸柔單場四顆三分得14分 可惜傷退無法助隊贏球。攝/陳威樺

易籃後,戰況又出現變化,手感火燙的游逸柔在一次防守中受到激烈碰撞,受傷退場,慈大瞬間失去得分大將,找不到得分點;而國醫則乘勢追擊,戴渼蓁以一次進算加罰幫助球隊氣勢重啟,全場壓迫的防守也亦步亦趨,鎖住對手使其失誤連連,第三節結束時領先已擴大至30分之多。

末節,握有領先的國醫換上替補磨練,其中林宛渝表現亮眼,組織了團隊的進攻;而落後的慈大整場未曾放棄,幾次積極的防守換來抄截及快攻,趙德宜、鄭心柔都把握住機會為球隊添分,儘管在比賽中傷了兩名先發大將無力再衝擊勝利,仍展現了值得敬佩的運動家精神。終場國醫以38:65拿下勝利,晉級分區排名賽。

賽後,國防醫學院總教練唐凱彥表示,這場比賽贏球讓球隊能夠以分組四的成績低空晉級,雖然對球隊這個階段的表現不甚滿意,但也算是完成階段性目標,而談到接下來的分區排名賽,唐教練說:「防守的提升和失誤的減少會是關鍵,在這段時間會更加訓練球員。」整場比賽拿下20分的碩一後衛吳伯瑞,對於自己的好表現相當謙虛:「因為自己兩年沒有比賽,再回到賽場就是一場一場打、跟團隊一起進步,今天的表現是努力把握每個機會的成果。」

慈濟大學總教練賴筱婷針對這場比賽的落敗說:「球隊有兩名大四球員因實習無法到場,戰力較為吃緊,但仍然對球員們的奮戰精神感到相當滿意,來年會持續訓練挑戰大專盃。」而談到主力球員紛紛傷退,賴教練則表示,天氣較冷、球場地板較滑,不希望看到受傷的憾事發生,實在辛苦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