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科徐華鍵敲出關鍵兩分砲,幫助球隊奪下二連勝。攝/黃子晏

北科徐華鍵敲出關鍵兩分砲,幫助球隊奪下二連勝。攝/黃子晏

UBL

一般男預賽

徐華鍵關鍵追平兩分砲 北科逆轉奪二連勝

瀏覽次數

4015

108學年度UBL大專棒球聯賽,今(5)日在臺北市觀山棒球場進行一般男子組預賽第一區C組賽事,由臺灣警察專科學校出戰國立臺北科技大學,警專雖一度領先三分,但北科徐華鍵在四局下轟出關鍵兩分砲,加上先發投手吳昊軒完投7局飆出9K,終場臺北科大以6:4逆轉警察專校,奪下二連勝。

甫開賽,北科先發投手吳昊軒先飆出兩次三振,但隨後遭到狙擊,警專劉俊穎敲出深遠的三壘安打,隨後盜本壘得分,幫助警專先馳得點,隨後在三、四局也靠著安打及對手失誤取得三分,北科僅在第二局靠著兩支安打得到一分,四局上半結束,警專取得4:1的領先。

四局下半,北科展開反攻,洪瑞杰獲得保送上壘,隨後在隊友護送下回到本壘得分,在壘上有人的狀況下,徐華鍵轟出一支左外野方向的兩分砲,幫助球隊追平比數。五局下北科再下兩分,終場以6:4擊敗警專,拿下二連勝。

關於那支帶動士氣的全壘打,徐華鍵說:「因為最近的打擊表現都不盡理想,那次打擊只想確實將球擊強,延續攻勢,打出去也沒想過會出牆,就盡全力跑壘,結果跑到三壘發現守備員都沒有動作,才聽到隊友說是全壘打,當下非常開心能幫助球隊追平,也讓投手心情能穩定下來。」

北科吳昊軒完投飆9K,成功守下勝利。攝/黃子晏

北科吳昊軒完投飆9K,成功守下勝利。攝/黃子晏

 

北科先發投手吳昊軒完投7局,飆出9次三振。他賽後表示,受到雨勢影響,今天控球不是很理想,多虧隊友的追平全壘打,讓他心態調整回來,後半段越投越好。

對於本次聯賽的目標,徐華鍵希望自己能維持手感,適時發揮幫助球隊,吳昊軒則表示,因為球隊之前的主力球員都已畢業,因此這次聯賽沒有特別設定目標,就是按部就班,走一步算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