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臨強敵,北市大奮力進攻,但最終彰師仍以直落三(25:23、25:15、25:23)奪勝。攝/李偉廷

面臨強敵,北市大奮力進攻,但最終彰師仍以直落三(25:23、25:15、25:23)奪勝。攝/李偉廷

UVL

男一級複賽

分組預賽冠亞對決 彰師北市互不相讓

瀏覽次數

2689

108學年度UVL大專排球聯賽公開男生組第一級複賽,今(23)日於國立彰化師範大學體育館開打,由預賽A組第一國立彰化師範大學出戰排名第二臺北市立大學。兩支球隊皆力求突破,在一連串精彩來回後,地主隊彰化師大以直落三(25:23、25:15、25:23)贏得第一勝。

首局開打,雙方步調不穩,彰師劉璟裕打出一記長攻將比數拉開至6:10,但並未把握,發生發球失誤。北市大抓住攻勢,積極攔網進攻,再靠著陳威宇發出一顆幸運球,追平比分11:11。後半局形成精彩拉鋸戰,北市大靈活配球、咬緊比分。壓力迫使彰師發球失誤,讓對手一度超前,但在暫停過後及時止損,加上北市大失誤連連,以25:23驚險拿下第一局。

次局甫開始,彰師焦璿誠一連發了6顆球為彰師將比數拉開至9:4,彰師大趁勝追擊,拉開比分。北市大苦苦追趕,靠著王凱翔一顆長攻以及許邱晉廷發出一顆幸運球,拉近至22:15,但最終仍抵擋不過彰師強勢攻擊以25:15敗給彰師大。

第三局,彰師開局領先,但北市大李偉弘發球造成彰師攻擊失誤,北市大隨即抓緊攻勢,由李偉弘打出一顆後排強攻,加上彰師攔網失敗,將比分扭轉至12:8領先。後半局北市大仍不輕易放過彰師,比分一路拉鋸,直到彰師焦璿誠一連兩次發球得分,加上一記強而有力的後排攻擊,成功突破北市大銅牆鐵壁,接著又由彰師黃士展一連兩顆長攻,以及對手三人攔網出界,使彰師以25:23直落三收下勝利。

北市大隊上氣氛融洽,面臨勁敵,士氣高昂。攝/李偉廷

北市大隊上氣氛融洽,面臨勁敵,士氣高昂。攝/李偉廷

對於今日球隊表現,彰師教練邱金治表示:「其實從第一局開始我方打得很放不開,可能是球員太想贏,而導致壓力大,打起來較礙手礙腳,但後半就有發揮出來,打出應有實力,希望接下來能順利進入決賽打出更好的成績 。」

北市大教練陳浚良說:「今天整體表現沒有發揮原有水準,穩定性不夠,沒有把練習的發揮出來,接下來會再要求球員的專注度與穩定度。我們秉持快樂打球的心態來打球,但還是要把實力更發揮出來,也希望後面比賽能穩定地把技術呈現,不要失誤太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