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科目標前進小巨蛋,靠團隊合作拿下首勝。攝/呂佳璇

屏科目標前進小巨蛋,靠團隊合作拿下首勝。攝/呂佳璇

UBA

一般男子組決賽

屏科驚險拿下首勝 萬能潘宗浩攻下全場最高分

瀏覽次數

1891

111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一般男子組全國決賽,昨(13)日於僑光科技大學展開一連串賽事,本日第五場由萬能科技大學對上國立屏東科技大學。萬能科大潘宗浩雖然攻下全場最高38分,但仍不敵屏科團隊攻勢,三人得分上雙,屏科最終以三分之差,79:76拿下首勝。

首節,萬能潘宗浩率先投進一記三分球,而屏科也立刻反擊,黃冠凱在禁區內及把握罰球,讓屏科微幅領先,而萬能科大潘宗浩手感火燙,再投進三分彈,順利幫助球隊反超比數,迫使屏科叫出暫停。暫停結束,屏科重新調整進攻節奏,由蔡尹翔率先快攻拿下2分,黃鵬翰在三分線及籃下接有分數進帳,讓屏科在首節結束,以20:13,暫時領先萬能。次節萬能雖靠著温宇盛、潘宗浩、蘇凱恩等人的三分彈,一度將比分反超,但屏科把握多次罰球機會及運用壓迫防守,使萬能喊出2次暫停。屏大仍握有10分的領先,以41:31結束上半場。

萬能科大潘宗浩攻下全場最高38分,包含八記三分球。攝/呂佳璇

萬能科大潘宗浩攻下全場最高38分,包含八記三分球。攝/呂佳璇


 

下半場開始,萬能鍾庭晏、潘宗浩雖然在外線透過隊友不斷導傳製造出空檔,投進四記三分球,但屏科攻勢不斷,在外線及籃下皆拿下分數且士氣不斷高漲。在第四節末段,萬能潘宗浩把握屏科犯滿的機會,關鍵三罰全中,將比分追至三分差,使屏科叫出暫停。暫停結束後,屏科發球失誤,將最後一波球權拱手讓給了萬能,但屏科靠盯人防守使對手沒辦法找到良好出手機會,最後79:73,屏科拿下本場勝利。

屏東科大教練簡年鴻對於今日球員表現給予「80分」,教練表示「火力輸出」有達到水準,但在防守端與籃板球的交代上,還需進行調整。

屏科大隊長黃冠凱賽後堅定表示「攻蛋」為球隊首要目標,但認為今天球隊表現僅在及格線上,還有進步空間。面對下場賽事,他指出球隊依然會先從防守做起,接續帶動轉換快攻。面對今日末節一度被萬能追至三分之差,黃冠凱指出,球員皆習慣面對這種情況,因為在複賽期間,也有發生過被對手追至個位數分差內,但「相信隊友」是他認為他們贏球的關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