輔英、屏科雙方皆積極進攻、防守。攝/李佩遠
UBA

輔英展現地主優勢勝屏科 贏走分組第一

112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一般男子組第五區分區排名賽,今(22)日於輔英科技大學迎來最後一天的賽程,本場由地主隊輔英科技大學對上來勢洶洶的屏東科技大學。輔英靠著極佳的團隊默契及防守,終場以93:84帶走第五區第一名的寶座。 甫開賽,輔英失誤頻繁,手感冰冷,屏科把握機會,多顆抄截,上籃得分,輔英教練急喊暫停,調整狀態,暫停回來後,輔英盧德倫跳出扳回局勢,首局結束前投出三顆三分外線,單節獨得13分,帶領輔英以26:19暫時領先。 次節,屏科郭庭佑一上場就是一記三分外線,提升團隊氣勢,李正弘隨後也投出一記三分球,縮小比分差距,對此,輔英改變策略,加快節奏,堅實防守,不過即使如此,屏科李正弘仍能找到空檔出手,將比分扳到42:42。讀秒階段,輔英連得四分,上半場以46:42微幅領先。 易籃後,雙方有較多肢體碰撞,輔英陳彥廷華麗轉身躲過多位防守者,跨步上籃,不料球刷框而出,由隊友潘士凱搶下籃板,放入兩分,以63:55結束此局。末節,屏科命中率下降,輔英多位球員跳出,積極進攻籃框,擴大比分。爾後,輔英兩位主力球員,一位五犯畢業,另一位因抽筋下場治療,屏科趁機吹起反攻號角,轉換防守策略,輔英多位球員有犯規麻煩,加上已到加罰狀態,屏科把握罰球,六罰五中,將比分再次縮小到90:84,但最後仍由輔英陳彥廷的一記壓秒三分砲,帶領輔英以93:84收下勝利。本場比賽,輔英潘士凱砍下31分為全場最佳。 賽後屏科教練簡年鴻給今天球員的表現打出59分,過年回來以後,球員的體能大幅下降,在防守的移動上較慢,且今日命中率偏低,回學校後,希望可以加強外線、戰術及防守端能力,為全國賽準備。 屏科隊長黃冠凱不滿意今日表現,認為在防守沒做好,進攻火力也都沒有發揮出來,在全國賽之前希望可以增加自己投籃穩定度,闖入全國四強。 而今日表現亮眼的潘士凱上半場雖因撞到膝蓋有些跳不起來,但認為自己的整體表現還不錯,也提及聯賽前球隊幾乎沒有進行訓練,都以自主練習為主,希望球隊在接下來可以把該調整的地方都調整好,全國賽的時侯以不要受傷為主,開心打球,享受與隊友在場上一起比賽的時光。

屏科目標前進小巨蛋,靠團隊合作拿下首勝。攝/呂佳璇
UBA

屏科驚險拿下首勝 萬能潘宗浩攻下全場最高分

111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一般男子組全國決賽,昨(13)日於僑光科技大學展開一連串賽事,本日第五場由萬能科技大學對上國立屏東科技大學。萬能科大潘宗浩雖然攻下全場最高38分,但仍不敵屏科團隊攻勢,三人得分上雙,屏科最終以三分之差,79:76拿下首勝。 首節,萬能潘宗浩率先投進一記三分球,而屏科也立刻反擊,黃冠凱在禁區內及把握罰球,讓屏科微幅領先,而萬能科大潘宗浩手感火燙,再投進三分彈,順利幫助球隊反超比數,迫使屏科叫出暫停。暫停結束,屏科重新調整進攻節奏,由蔡尹翔率先快攻拿下2分,黃鵬翰在三分線及籃下接有分數進帳,讓屏科在首節結束,以20:13,暫時領先萬能。次節萬能雖靠著温宇盛、潘宗浩、蘇凱恩等人的三分彈,一度將比分反超,但屏科把握多次罰球機會及運用壓迫防守,使萬能喊出2次暫停。屏大仍握有10分的領先,以41:31結束上半場。   下半場開始,萬能鍾庭晏、潘宗浩雖然在外線透過隊友不斷導傳製造出空檔,投進四記三分球,但屏科攻勢不斷,在外線及籃下皆拿下分數且士氣不斷高漲。在第四節末段,萬能潘宗浩把握屏科犯滿的機會,關鍵三罰全中,將比分追至三分差,使屏科叫出暫停。暫停結束後,屏科發球失誤,將最後一波球權拱手讓給了萬能,但屏科靠盯人防守使對手沒辦法找到良好出手機會,最後79:73,屏科拿下本場勝利。 屏東科大教練簡年鴻對於今日球員表現給予「80分」,教練表示「火力輸出」有達到水準,但在防守端與籃板球的交代上,還需進行調整。 屏科大隊長黃冠凱賽後堅定表示「攻蛋」為球隊首要目標,但認為今天球隊表現僅在及格線上,還有進步空間。面對下場賽事,他指出球隊依然會先從防守做起,接續帶動轉換快攻。面對今日末節一度被萬能追至三分之差,黃冠凱指出,球員皆習慣面對這種情況,因為在複賽期間,也有發生過被對手追至個位數分差內,但「相信隊友」是他認為他們贏球的關鍵。

輔英以快節奏大勝屏科21分。攝/呂宜芊
UBA

輔英眾將發威 大勝屏科

111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一般男生組南五區分區排名賽,第三天賽事持續於文藻外語大學進行,本日第三場賽事由屏東科大對戰輔英科大,兩隊上半場打得膠著,最終由輔英靠著強勁攻勢,以93:72擊敗屏科,輔英雖在前一場的勝利就已確定晉級全國,仍積極對抗比賽。 首節輔英手感火燙,開賽先由廖嘉宇和盧德倫先後射出三分大砲,屏科雖有分數進帳,但抵擋不住輔英快節奏進攻,輔英第一節以21:12暫時領先。 次節,前半段屏科命中率提升,多次快攻取分加上外線攻勢,將比數拉至一分之差,而輔英馬上回歸狀態,廖翊宏單節飆四顆外線,上半場結束輔英以50:32大幅領先。 易籃後,屏科雖有郭庭佑外線高命中率及黃冠凱、陳乃瑞多次切入貢獻分數,仍不敵輔英進攻攻勢不斷,上場球員皆有分數進帳。 末節輔英溫士凱和廖嘉宇持續在禁區穩定輸出,並且把握多次罰球機會,將比分拉開至20分差,終場輔英靠著得分多點開花以93:72贏下比賽。 輔英教練表示賽季經過寒假,所以球員練習時間較短,靠著每一場比賽去做調整,有讓狀態慢慢回歸。目標希望能夠打破之前的紀錄,前進全國八強。 輔英隊長廖翊宏認為,此場勝利關鍵是隊上有觀察出對方防守而做出進攻策略變化,將節奏拉快,並且把握住外線得分機會,而豪取勝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