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大79:60輕取真理,晉級明日四強賽事。攝/羅新雅

清大79:60輕取真理,晉級明日四強賽事。攝/羅新雅

UBA

女二級決賽

清大大勝19分 79:60決賽輕鬆開胡

瀏覽次數

1618

109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女子組公開二級全國決賽,今(26)在國立臺北商業大學展開第一天的賽事,最後一場比賽由國立清華大學迎戰真理大學,一開節清大就展現兇猛的得分火力,而後一路領先至比賽結束,以79:60笑納決賽第一勝。

比賽一開始,清大馬上就進入狀況,場上五人全員皆兵,籃下、中距離連續得手,許芳綺、余婷真接連投進三分球,馬上打出一波15:4的攻勢,真理在此喊出暫停調整,卻還是無法突破清大防守,第一節結束清大24:6領先。

第二節真理進攻逐漸甦醒,上原里子一顆三分彈吹起反攻的號角,防守也開始有起色,不斷壓迫使清大頻頻發生失誤,可惜未能把握住每個得分機會縮小分差,清大再次將比分拉開,中場43:26。

第三節開始雙方體力逐漸下滑,皆多次出現失誤,真理雖進入加罰狀態,但可惜無法從清大手中要到犯規,爭取站上罰球線的機會。末節清大換下主力休息,真理也沒就此放棄比賽,依舊全力以赴至最後一刻,終場79:60由清大帶走勝利。

清大隊長楊舒晴今日好表現獲得教練稱讚。攝/羅新雅

清大隊長楊舒晴今日好表現獲得教練稱讚。攝/羅新雅

談到今日的比賽,清大教練謝文偉表示,贏球的關鍵在於全隊快狠準的進攻,很開心第一節就收到好效果,雖然比賽後半體力下滑的關係開始出現失誤,不過整體戰術上的完成度還是很高,也稱讚球員們默契十足,球的傳導十分流暢。謝教練提到在防守端發生的問題以及轉換比賽節奏的掌握度是今天比較不足的地方,希望在明天的比賽可以做出調整,球員們可以盡全力去贏球、享受比賽,把平常練習的發揮出來。

謝教練特別表揚隊長楊舒晴在籃板球的衝搶及危機處理能力都表現得非常好,楊舒晴謙虛地說:「1到10分我給自己打5分,覺得自己失誤還是偏多,球的傳導也沒有做得很好。」她也稱讚隊友們在比分被追上時大家都不會氣餒,會不斷的鼓勵隊友們,談到明天的目標她說:「希望我們可以順利進到冠軍賽,然後拿冠軍!」

真理教練李麗瓊表示,其實對於今天的結果不是很滿意,因為這陣子球員們狀態都調整得不錯,原本覺得有機會贏球,但大家因為太想贏放不開,才導致今天輸球。不過她也稱讚球員們的態度讓她很欣慰,大家都很重視整個團隊,「我希望他們可以快樂打球,保持該有的態度,那麼球技、輸贏就都無所謂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