輔大林晨(右)梅開二度率隊奪勝。攝/陳紀瑋

輔大林晨(右)梅開二度率隊奪勝。攝/陳紀瑋

UFA

男一級複賽

輔大壓迫防守擊退銘傳 複賽一球未失

瀏覽次數

614

112學年度UFA大專校院足球聯賽男一級複賽,今(14)日於輔仁大學足球場進行,由地主輔仁大學對上銘傳大學。此役輔大火力全開,陳保均上演帽子戲法,林晨以及隊長黃永竣也都有進球表現,終場以6:0擊敗銘傳。

開賽雖銘傳雖掌握控球權,但面對輔大的壓迫防守並沒有太多的射門機會,反而在8分鐘後場的傳導遭到壓迫產生失誤,輔大林晨在左側一對一起腳射門,分數順利開張,拿到領先優勢後,輔大在進攻端更加強勢,20分鐘陳保均在禁區接獲隊友自由球的回傳頭槌破網,27分鐘黃永竣也利用角球在禁區起腳破門,上半場輔大就取得3:0領先。

輔大隊長黃永竣(左)進球後與隊友擊掌。攝/陳紀瑋

輔大隊長黃永竣(左)進球後與隊友擊掌。攝/陳紀瑋

 

下半場輔大依舊採取高壓防守,多次利用防守反擊進攻銘傳大門,陳保均在第54分鐘突破禁區遭銘傳門將黃浩凱鏟倒,裁判判罰黃牌,陳保均也順利罰進12碼,隨後64分鐘輔大林晨獲得一記自由球,而他選擇直接攻門順利破網,銘傳雖在比賽後段獲得一次12碼機會,卻遭輔大門將亞歐都擋下,最後的傷停補時,輔大陳保均再補上一球完成帽子戲法,終場輔大就以6:0擊敗銘傳,複賽至今尚未丟失任何一球。

賽後銘傳教練曾台霖坦言:「陣中有一些傷兵,戰力還不是完全體,這場比賽太早被拉開,導致選手踢起來比較悶一點,這也是學生球隊較容易遇到的事,但仍從中學習調整,再接再厲。」

輔大教練洪慶懷認為,本場比賽子弟兵在傳導方面做的很好,防守方面也給予對手很多壓力,許多球員有企甲聯賽高強度的對抗經驗,對於大專聯賽的表現也是大大的加分。

今日有兩記進球表現的輔大林晨表示,第一顆是靠著團隊的壓迫防守,造成對方失誤拿下的,而第二球自由球角度較大,原本要用傳中的方式,但後來學長也鼓勵自己試試看,想不到真的踢進,能幫助到球隊自己也是很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