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新阿巴西快攻起飛,單手爆扣。攝/洪承葦

世新阿巴西快攻起飛,單手爆扣。攝/洪承葦

UBA

男二級複賽

世新交手成功贏來不易 收複賽五連勝

瀏覽次數

2623

今(13)日107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公開二級男子組複賽第五天賽事在世新大學進行,由國立成功大學對戰地主世新大學。國立成功大學教練潘慧雯賽前笑稱:「我們這場會打得很吃力!主力蔣允中受傷加上隊上沒有外援。」然而,不知是否因為聽到教練心聲,成功禁區黃威致表現不俗,全場最高26分20籃板,雙20演出,率領球隊一路緊咬,最終以66:87惜敗。

世新大學教練吳昆典賽後表示,上半場球員太想各自表現,沒有把團隊戰力打出來,以致成功容易對籃下重兵看防,禁區的優勢沒有徹底發揮。中場不練投慎重訓話後,球員下半場球送中間做策應,裡外攻勢順暢,比數漸漸拉開。

成大內線黃威致則表示,賽前面對世新此等強隊很興奮,想放手一搏看看自己能耐。剛好是新今日又著重防守我們外線,籃下比較有空間發揮。另外也提到:「今日球隊整體表現不錯,防守有效抄截,快攻也有跑出來。接下來比賽面對敵方身材優勢,我們要用速度來對抗,多打些轉換快攻。」

對於今日戰況意外地膠著,世新教練吳昆典說:「成功此戰沒壓力放開來打打出好球。而我們主場球員越想表現越打不好,沒有看重團隊配合。下半場還出現有失水準的失誤,球員過於鬆懈。」

世新當家控衛高國強對於即將勇闖NBL中國全國男子籃球次級聯賽談到:「想出去闖一闖,提升比賽強度。大四出去是最好的時間點。自己擅長於戰術執行、防守,把球隊整合把節奏打流暢,不要太有得失心,這樣打球比較舒適。希望在NBL穩住、有所定位。」

世新高國強將赴中國挑戰NBL。攝/洪承葦

世新高國強將赴中國挑戰NBL。攝/洪承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