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師李家耀攻下14分,幫助高師大在複賽開胡。攝/大專體總

高師李家耀攻下14分,幫助高師大在複賽開胡。攝/大專體總

UBA

男一級複賽

讓文化「神人」林秉聖回凡間 高師開胡甜蜜復仇

瀏覽次數

2046

大會

桃園 報導

去年12月底預賽對文化第三節高師大一度領先13分,第四節末文化「一哥」林秉聖狂拿15分逼進延長賽再添7分,短短10分鐘飆22分、全場35分含7記三分球,文化75:67逆襲,賽後高師大教頭徐耀輝苦嘆「一打五、神人演出」,2個月後的26 日再遇,高師讓林秉聖回到凡間,雖仍進帳19 分,但全隊只得48分,「太極龜」71:48輕鬆贏球,撂下107學年度富邦人壽UBA男一級八強複賽首勝,甜蜜復仇,也讓文化吞下2連敗。

徐耀輝說,大家都想贏,尤其首戰沒打好輸台師,今天壓力更大,但靠團隊合作,講好正常防守林秉聖,不給他人有太多空檔及機會,得以在第二節找到節奏,次第掌控大局贏球。

首節林秉聖連投帶罰得7分,文化22:13領先,次第他又拿7分,但隊友只支援1分,全隊得8分,上半場高師大38:30超前,易籃後防守加壓,文化單節4分,林秉聖抱蛋,高師大領先19分進入末節,李家耀雙手爆扣,羅振鋒、莊博強三分球,林秉聖獲5杯水車薪,高師最高71:46遠拋,最終贏23分。

高師人得分上雙,李家耀、羅振峰各14分,王繁宇11分,林子洧8分、7籃板。

高師羅振峰拿下14分5籃板。攝/大專體總

高師羅振峰拿下14分5籃板。攝/大專體總

李家耀說,記取預賽被逆轉,了解文化會替林秉聖擋人,今天他們有所因應,得以壓低林秉聖及文化得分,隊友也忘掉首役輸台師的不快,而順利搶下八強賽重要一勝。

文化全場48分、第三節4分,雙寫本季己隊最低,林秉聖19分孤掌難鳴,成了空包彈,但他說,接下來會找回贏球方程式。

教頭陳暉說,中鋒莊又齊的膝傷讓他全無肌力, 余孟耘得11分零星火力,隊友普遍近況欠佳,得設法先「救」回莊又齊,激發全隊鬥志、氣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