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體石政中喜迎全大運三連霸。攝/黃靖玟

臺體石政中喜迎全大運三連霸。攝/黃靖玟

綜合

全大運空手道

臺體石政中只求更好 三連霸後直指杭州亞運

瀏覽次數

1886

110年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空手道項目,今(11)日在長榮大學進行公開男生組第三量級賽事,金牌戰由國立臺灣體育大學石政中出戰臺北市立大學李豐任,去年就在金牌戰碰頭的老對手再度對決,開賽不到一分鐘,石政中上段攻擊先拿下一分奠定勝基,終場前雙方再無得分紀錄,石政中以1:0蟬聯公開男第三量級金牌,達成三連霸。

連續三年在全大運賽場上與李豐任交手,石政中也有了自己的一套方法來應對:「他手腳很長,我就把距離拉遠,讓他不容易靠近我,然後破壞他重心。」談及三連霸的心情,他表示並沒有給自己太大壓力,放開來打、享受比賽,過程才是最重要的,雖然拿到金牌已經達成預設目標,但石政中也坦言:「不可以鬆懈,要一直努力,不只是維持,是好還要再更好!」

 

臺體石政中迎戰最熟悉的對手北市大李豐任。攝/黃靖玟

臺體石政中迎戰最熟悉的對手北市大李豐任。攝/黃靖玟

國小是棒球隊出身的石政中,在一次因緣際會下聽到柔道隊的招生簡介,看著學長姊都能出國比賽,於是被吸引加入,其中他特別感謝教練的知遇拉拔。「黃泰吉教練是我最大的貴人,我國中的時候因為身材矮小沒打出成績,但教練並沒有因此放棄我,反而一路栽培我到現在,如果沒有教練就沒有今天的我。」

全大運結束以後,石政中將回到國訓中心投入訓練,準備飛往杜拜參加世錦賽以及備戰12月亞錦賽,最終目標直指2022杭州亞運。

110年全大運空手道公開男生組第三量級
金牌:國立臺灣體育大學 石政中
銀牌:臺北市立大學 李豐任
銅牌:德明財經科技大學 王彥文
銅牌:國立臺北教育大學 陳冠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