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華第三局絕境逆轉,直落三贏下比賽。攝/李宜儒

南華第三局絕境逆轉,直落三贏下比賽。攝/李宜儒

UVL

男二級預賽

換上替補氣勢未減 南華末局逆轉直落三弘光

瀏覽次數

1728

 110學年度UVL大專排球聯賽公開二級男子組C組預賽,今(26)日在國立臺北大學體育館進行第一天的賽事,本場比賽由來自嘉義的南華大學對上來自臺中的弘光科技大學,南華靠著相對穩定的接發以及確實的攔網,直落三3:0(25:17、25:14、27:25)拿下弘光,取得勝利。

甫開賽,雙方在球風的細膩度上就能看出差距,弘光一傳不穩定,導致攻擊必須時常打修正球,而南華正好可以利用較具優勢的攔網高度得分,加上攻擊都有保持一定的強度,首局南華就以25:17率先拿下。

 第二局南華維持首局的攻勢,穩定的接發、攻擊與攔網將比分不斷拉開到24:14局末點,這時南華舉球員同時也是隊長的陳楷洹在攔網時意外扭傷腳退場休息,南華沒有因此受影響,順利攻下最後一分以25:14拿下第二局,率先聽牌。

第三局弘光把握南華先發舉球傷退的機會,重整旗鼓,打出一波8:4的攻勢,而南華這時因傷退場的隊長陳楷洹在包紮後重新回到場上,但或許是因傷所困,動作明顯沒有前面兩局靈敏,南華氣氛低迷,讓弘光率先取得23:17的絕對優勢。南華叫了暫停並換下幾位主力球員,準備力拚第四局,但候補上場的球員並不想將比賽拖進第四局,展現無比韌性,硬是將比分追平甚至逼到DEUCE,南華最後連得兩分,以27:25贏下第三局,帶走比賽勝利。

南華第三局絕境逆轉,直落三贏下比賽。攝/李宜儒

南華第三局絕境逆轉,直落三贏下比賽。攝/李宜儒

賽後南華教練黃健安說道,開局選手都有點打不開舉球攻擊間的默契都未進入狀況,幸好後面選手們有放開打,也很開心第三局候補上去的選手們有打出實力,不留懸念得贏下比賽。

弘光教練林吉幸認為,選手們都有盡力打好比賽了,心態上也都比前一場比賽好,後續比賽希望大家對於壓力的調適能再快一點,不要把前面失誤的氣氛帶到比賽的當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