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醫7分險勝高大。攝/莊于瑩

高醫7分險勝高大。攝/莊于瑩

UBA

一般男分排

揮別昨日敗戰 高醫穩定攻防險勝高大

瀏覽次數

2122

SSU特派員莊于瑩

高雄 報導

107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一般男生組第五區分區排名賽,今(13)日於三民家商進行第三天的賽事,本場由昨日小輸國立屏東科技大學的高雄醫學大學出戰國立高雄大學,雖然兩隊皆無法晉級決賽,但戰況依然激烈,高大從開節就緊咬著高醫的比分,但高醫靠著穩定節奏,最終57:50帶走比賽勝利。

此役首節高醫鄭韋哲上籃替球隊開張,高大周君伯也順利靠罰球取得分數,此後高醫朱宴文和謝佑昀共貢獻了3顆三分外線,但高大郭顯昌和楊承華同樣還以顏色,可惜高大傳球頻頻發生失誤,讓高醫不停快攻得分,但首節結束高醫僅一分領先高大。次節,高醫實施區域聯防,造成高大不斷運球失誤,讓高醫接連上籃得分,中場高醫以32:26領先高大。

易籃後,高醫陳昶亦一上場就先投出一顆三分球,隨後高醫便在運球上接連失誤,讓高大不斷快攻上籃,所幸後半節調整節奏,外線準度提升,但分差依舊維持在個位數。末節,高大廖苡翔雖受對手防阻,依然得分,還造成對方犯規,完成一次3分打,但依舊無法扭轉戰局,終場高醫還是以57:50險勝高大。

高大郭顯昌。攝/莊于瑩

高大郭顯昌。攝/莊于瑩

此役打得膠著,在數據方面,高大郭顯昌拿下全場最高12分,周君伯也貢獻了9分,而高醫謝佑昀和鄭仲翔則各得8分。

高醫球隊管理莊曜瑄表示,因為已無緣晉級決賽,所以這一場讓較無上場機會的球員上場磨練,把平常訓練成果發揮在場上。

高大教練夏子洋談到,因球隊較具有身高優勢,對手無法在禁區取分,所以賽前就已先做好防守外線的策略,可惜球員沒有做的很確實,依然讓對方在外線得了很多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