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大一路領先拿下第五勝晉級下一階段。攝/黃靖玟

成大一路領先拿下第五勝晉級下一階段。攝/黃靖玟

UBA

男二級預賽

成大外線火力全開 擊潰遠東拿下第五勝

瀏覽次數

3734

109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公開男二級第四區B組預賽,今(9)日在國立臺南大學迎來最後一天賽事,本場比賽由國立成功大學交手遠東科技大學。成大靠著團隊小組進攻,以及穩定的得分輸出,一路領先遠東,終場以88:63拿下在預賽的第五勝。

首節,成大就掌握進攻節奏,靠著快攻撕裂遠東禁區,在油漆區及外線皆有得分進帳,蔣允中手感火燙單節進帳8分,助成大首節結束握有12分領先。第二節,遠東雖以兩記三分球來展現力挽狂瀾的決心,但已取得雙位數領先的成大似乎不願意就此罷手,莊明錡與黎明連續三記三分彈,與古名祥、陳立志合力再拿18分,中場結束成大合計投進5顆三分球,並以44:28,16分領先進入下半場。

 

成大黎明拿下全隊最高15分。攝/黃靖玟

成大黎明拿下全隊最高15分。攝/黃靖玟

易籃後,成大靠著優異的小組配合有內有外,蔣允中犀利的切入穿針引線,製造空擋給隊友,再加上黎明兩記三分彈,將分差擴大至24分。末節,在蔡文丞高效率的得分下,顯然勝負已毫無懸念,終場成大以88:63奪下勝利。全場成大共投進7記三分球,其中5球皆來自黎明的火力支援,且全隊四人得分上雙。

賽後,成大球員蔣允中提到,原本以為今年陣容在銜接上會是陣痛期,沒想到狀況比預期要好,開賽前教練唯一交代給球員的任務就是做好防守,還有希望球員們都能保護好自己不要受傷;晉級下一個階段,球員首要提升的就是防守的專注度,盡量避免發生一些低級的失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