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大四名球員得分上雙,靜宜複賽首度吞敗。攝/張博涵
UBA

成大四名球員得分上雙 靜宜複賽首度吞敗

109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公開男二級不分區甲組複賽,今(8)於東南科技大學展開第四天的賽事,此役由國立成功大學對戰靜宜大學。成大球員得分平均,有四名球員得分上雙,第二節中便握有雙位數分差領先。靜宜則靠著邱名廣、李謙等人的進攻追分,卻未能成功守住成大進攻端,終場成大以82:62取勝,靜宜則於複賽首度吞敗。 首節成大在籃板方面佔有優勢,靜宜又遭遇團犯麻煩,屢將對手送上罰球線,使成大得以領先。次節靜宜一度將差距追至四分,但成大蔣允中、黃宣連續發動快攻使分差來到雙位數,逼得靜宜喊出暫停。隨後場上下起三分雨,靜宜邱名廣發揮外線火力,成大黃宣也不讓對手專美於前,以三分球回敬對手。第二節末成大黎明在最後一秒出手,射入一記buzzer beater三分球,成大遂以48:27持續領先。 下半場靜宜李謙屢次與隊友連線,將球放入籃框,隊友大一替補陳昌翌也為球隊貢獻兩顆三分球。成大則是靠著穩定的罰球命中率持續領先,且隊員表現平均,三、四節全隊共有七人進帳得分。終場成大以82:62擊敗靜宜,收下複賽第二勝。 成大黎明(Dambaa)是來自蒙古的外籍生,今日拿下全隊最高23分,包含四顆三分球。他認為臺灣籃球與蒙古相比,節奏比較快,因此打到第四天有點疲勞。「前幾天得腸胃炎,沒有表現好,今天吃止痛藥上場,雖然投進四顆三分球,但我本來就是射手,算是正常表現。」 成大教練潘慧雯希望球員培養自主管理的能力,因此隊長蔡文丞的責任格外重大。對於今日球隊表現,蔡文丞說:「今天大家都發揮平常心,放開來身體就不會太僵硬,尤其是黃宣、允中、黎明發揮得很好,成功撕裂對方防線,有大家的配合才能拿下勝利。」 靜宜大學邱名廣認為自己今日表現不及格,外線受對方防守壓制,沒能穩定發揮。「我們練球比對方少,因此體能比較差,今天團隊比較散一點,可能覺得會晉級了,就沒有像對方那麼積極。」複賽階段表現優異的他,今日拿下16分,是隊上的得分王,面對接下來的賽事,他說:「該贏的就是要贏,遇到強勁的對手也要努力拼看看!」

成大一路領先拿下第五勝晉級下一階段。攝/黃靖玟
UBA

成大外線火力全開 擊潰遠東拿下第五勝

109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公開男二級第四區B組預賽,今(9)日在國立臺南大學迎來最後一天賽事,本場比賽由國立成功大學交手遠東科技大學。成大靠著團隊小組進攻,以及穩定的得分輸出,一路領先遠東,終場以88:63拿下在預賽的第五勝。 首節,成大就掌握進攻節奏,靠著快攻撕裂遠東禁區,在油漆區及外線皆有得分進帳,蔣允中手感火燙單節進帳8分,助成大首節結束握有12分領先。第二節,遠東雖以兩記三分球來展現力挽狂瀾的決心,但已取得雙位數領先的成大似乎不願意就此罷手,莊明錡與黎明連續三記三分彈,與古名祥、陳立志合力再拿18分,中場結束成大合計投進5顆三分球,並以44:28,16分領先進入下半場。   易籃後,成大靠著優異的小組配合有內有外,蔣允中犀利的切入穿針引線,製造空擋給隊友,再加上黎明兩記三分彈,將分差擴大至24分。末節,在蔡文丞高效率的得分下,顯然勝負已毫無懸念,終場成大以88:63奪下勝利。全場成大共投進7記三分球,其中5球皆來自黎明的火力支援,且全隊四人得分上雙。 賽後,成大球員蔣允中提到,原本以為今年陣容在銜接上會是陣痛期,沒想到狀況比預期要好,開賽前教練唯一交代給球員的任務就是做好防守,還有希望球員們都能保護好自己不要受傷;晉級下一個階段,球員首要提升的就是防守的專注度,盡量避免發生一些低級的失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