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葉美慧重扣得分。攝/李映儒

中原葉美慧重扣得分。攝/李映儒

UVL

女二級預賽

中原整裝待發 力挫僑光先下一城

瀏覽次數

2407

上學年中原大學在公開女一級以第12名劃下句點,107學年度從公開女二級捲土重來,首戰對上僑光科技大學,雙方實力懸殊,中原的接發球與攻勢流暢度皆優於僑光,終場中原就以3:0(25:8、25:12、25:13)輕鬆奪勝。

中原雖偶有發球失分及小亂流,但大一新生葉美慧總能適時跳出來化解危機,穩定軍心。僑光方面則是失誤過多,無法接住中原的發球的情況下,攻擊的機會並不多。雖然僑光在第三局比分首度6:6追平,但是中原的隊形棋高一著,終場中原直落三漂亮獲得首勝。

中原教練林國全表示,球員首局主要在適應場地,因為中正的場館視野較廣且天花板高、距離地面遠,所以一開始的接發球失誤較多。對於整體表現來說,林教練認為球員應再打得更省力,「一些嗆司球可再處理得更好,就不會讓隊友疲於奔命,浪費過多體力,接球的效能可再提高。」

另外,中原大學本學年也納入許多新血,球隊成員由體保生、一般生參半組合,其中畢業於HVL甲組鶯歌工商的葉美慧就是一位即戰力,今日打滿全場,教練對她讚譽有加,「盼藉由葉美慧的經驗幫助一般生,且她的節奏掌握性佳,由她來帶領是最佳的選擇。」

中原葉美慧發球。攝/李映儒

中原葉美慧發球。攝/李映儒

葉美慧面對大專聯賽的初登場,她說:「因為是第一場大比賽,賽前就不斷告訴自己平常心應戰,很開心表現算還不錯。」對於身為大一就擔任球隊領導的角色,她謙虛地表示,「還算適應球隊的打法,平常會多鼓勵隊友,球隊氣氛讓她很有歸屬感。」

僑光方面,教練翁旭昇認為球員經驗不足,基本動作與觀念也不及對手,攻勢自然無法流動。翁教練也表示,目前球隊主要以比賽來累積經驗,盼球隊能漸入佳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