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醫奪下首勝。攝/簡少彤

中華醫奪下首勝。攝/簡少彤

UVL

男二級決賽

四局三deuce! 中華醫頂住壓力驚險奪首勝

瀏覽次數

1385

111學年度大專盃排球聯賽公開男二級決賽,今(31)日在明志科技大學舉行第一天的賽事。本場由國立中山大學對上中華醫事科技大學。去年在公開男一級賽事遭到降級的中華醫,本季誓言重回一級舞台,決賽首戰就遇到來勢洶洶的中山大學。本場比賽雙方互不相讓,四局中打出三局deuce,最終中華醫靠著隊長黃聿綸和主力大砲陳建宇的強勢攻擊,以3:1(27:25、26:28、19:25、24:26)驚險擊敗中山大學,奪下本階段首勝。

開局中山顏振宇快攻得分,中華醫以強力攔網回擊。雙方展開猛烈攻勢,互相緊咬比分。中山靠著攔網一度取得領先,隨後中華醫隊長黃聿綸和洪文正兩人連續得分後逆轉比分,比分接近局點,中山積極封鎖對方進攻。最終中華醫的連續致命失誤讓中山以27:25奪下第一局。

次局,中山延續上局氣勢,靠著舉球員賴泳翰和攻手的默契配合,領先一度來到五分。中華醫暫停過後調整進攻模式,多點開花立刻追平。中山急喊暫停但不見成效,中華醫謝育埕以小球和重扣連續得分帶起士氣,中山以積極防守帶動進攻,再度打出deuce但仍難敵中華醫強勢攻擊,大砲陳建宇一記扣殺結束此局,以26:28成功逆轉,雙方戰成平手。

第三局中華醫找回手感,攔網、快攻皆有所發揮,開局打出一波5:0的攻勢,但中山展現拚勁,張鳳愷吊小球止血,但中華醫陳建宇表現出色,數顆好球帶動氣勢,一連幾波的猛攻,打的中山難以招架,儘管中山嘗試放慢進攻節奏,但仍被一波帶走,最終中華醫以19:25奪下第三局,率先聽牌。

第四局中山展現不能輸的決心,雙方互咬比分。中山陳冠宇斜線攻擊連下三城,但中華醫也祭出重扣逆轉比分,關鍵時刻中山喊出暫停,但仍不敵中華醫黃聿綸火燙手感,扮演關鍵「末節先生」,抵抗中山進攻節奏。賽點中山球權,來往間最終以中山進攻失誤坐收。中華醫以26:24扛下deuce壓力收下本場比賽的勝利。

中華醫陳建宇表現優秀。攝/簡少彤

中華醫陳建宇表現優秀。攝/簡少彤

賽後中華醫教練黃瑞臻表示,今日球隊表現只有60分。中華醫目標是公開二級前三名,今日的拉鋸戰表現讓他不甚滿意,但教練仍表揚黃聿綸與陳建宇兩位選手,肯定兩者能力,並相信球隊在調整過後,能夠奪下前三名寶座。

中山教練徐銘聰則大方誇讚球員表現非常優異並表示,平日練習皆有成效。儘管輸球,但卻是這兩個月練習中最佳的一場賽事。縱使仍有戰術執行力的問題,再加上先發有四位大一球員,經驗較為不足,但依舊相信接下來的比賽能夠維持水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