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大前鋒李方暐扛起球隊禁區 攝/劉又名

臺大前鋒李方暐扛起球隊禁區 攝/劉又名

UBA

男二級分排

團隊戰力堅強 臺大喜奪排名賽首勝

瀏覽次數

1054

111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公開男子組二級北一區排名賽,今(5)日於國立臺北商業大學進行第一天的賽程,本場賽事由預賽A組第一的國立臺灣大學出戰B組第四的東南科技大學。臺大掌握住籃板優勢,雖然外線手感冰冷,不過頻頻抓下進攻籃板擺進分數,反觀東南雖然靠著主力張峻豪、彭浩庭的強攻,依然沒能反超比分,終場臺大就以85:73拿下排名賽首勝。

開賽兩隊頻頻在外線嘗試,可惜空檔把握度都不高,臺大則展現出積極的拼搶精神,開局掌握住大部分的籃板優勢,打了一波14:4的攻勢,也迫使東南急喊暫停,暫停過後東南雖然馬上回擊一波5:0,不過臺大對於籃板的爭搶相當積極,多次抓下進攻籃板在籃下攪和,前鋒陳喆也把握住機會,連投帶切單節攻下10分,第一節打完臺大就取得了雙位數的領先。

「瞄籃,你們要敢出手。」這是臺大學長許致銓在第二節不斷提醒學弟的話,次節臺大做出人員上的更替,嘗試讓板凳上更多球員上場磨練,不過過多的導傳始終沒有找到最好的機會出手,防守上也交代不清楚,賠上許多不必要的犯規。反觀東南趁著對方主力下場,抓準時機全力追分,主力球員張峻豪、彭浩庭、余承哲三人串連,一度將比分追至個位數,直到臺大將主力調回場上後,終於在外線找到準心,蘇恩霈、許致銓接連的外線命中,馬上要回比分,第二節讀秒階段臺大後衛楊明翊更是將一度要失誤的球,巧妙傳給籃底下的林哲安,順利命中一顆壓哨球,兩節打完臺大帶著49:34進入中場。

易籃後臺大逐漸找回外線手感,進攻範圍越拉越大,防守端也變陣全場區域包夾,收到良好的效果,攻守兩端的好表現也造成東南在組織上出現相當大的壓力,第三節臺大單節打出22:14的攻勢,擴大比分。末節沒有退路的東南全力反擊,雖然靠著彭浩庭、余承哲聯手打出25:14的攻勢,不過還是沒能追回比分,終場臺大就以85:73擊敗東南。

 

東南余承哲攻下11分。攝/劉又名

東南余承哲攻下11分。攝/劉又名

 

賽後臺大教練林聯喜表示,雖然陣中有許致銓、陳喆等學長上學年有站上公開一級的舞台,不過本學年陣容大洗牌,還需要更多的比賽讓學弟們累積更多經驗,談到排名賽的首勝,林教練說:「今天全隊11人有得分紀錄,今年雖然禁區高度不夠,不過球員們都很願意去拚搶籃板,這是今天比較滿意的地方。」

本場比賽拿下13分11籃板並抓下6顆進攻籃板的臺大前鋒李方暐,本學年在陣中禁區主力畢業的情況下,雖然僅僅182公分的身高,卻必須扛起臺大油漆區,李方暐笑說:「現在球隊內線的學弟經驗都稍顯稚嫩,教練希望我能扛起球隊禁區,也還好今天運氣比較好,都能撿到進攻籃板幫助球隊。」

落敗的東南科大宋孝年教練表示,這學期大三的主力都去實習了,陣中雖然有彭浩庭余承哲等得分好手,不過板凳深度不夠,主力球員遇到體能狀況或是犯滿就會相當麻煩,後續的比賽宋教練不給球員壓力,希望板凳的學弟們能夠好好學習學長們的比賽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