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大多點開花,攻勢強烈。攝/宋家葳

臺大多點開花,攻勢強烈。攝/宋家葳

UVL

一般女複賽

臺大能攻能守 複賽首戰力克臺藝

瀏覽次數

671

111學年度UVL大專排球聯賽一般女子組V組複賽在天主教輔仁大學開打,今(25)的賽事由國立臺灣大學對上國立臺灣藝術大學,本場比賽為雙方複賽首戰。臺大運用多點攻擊和穩定的防守,以穩定的輸出拿下分數,最後以3:0(25:16、25:20、25:17)擊敗臺藝拿下首勝。

甫開賽,由臺藝隊長彭子珈的一顆重扣率先拿下第一分。隨後,臺大的林曉慶立刻還以顏色,連續攻擊得分。接著,臺大延續攻勢,連拿5分,迫使臺藝喊出第一個暫停。暫停過後,臺藝仍出現零星發球和攻擊失誤,臺大則把握機會,梁佳羚、范采薇及曾冠瑜等人皆有得分表現。首局結束,臺大1:0暫時領先。

次局,雙方在發球方面失誤較多,但臺大仍維持穩定的進攻,也換了新陣容上場。面對攻擊多樣化的臺大,臺藝開始反擊,靠著葉姿彤的攻擊急起直追。而臺大的王靖雯和宋季庭分別打出漂亮的直線和壓線球,將比分拉大。臺藝在19和21分時急喊兩次暫停止血,暫停過後,臺大的攻勢仍處於主動方,最終也率先取得聽牌優勢。

末局,雙方展現精彩的來回攻防。臺大林曉慶的攻勢,以touch out和不同路徑的打線破壞臺藝的防守。另外,隊長王意清也看準對面的防守陣型,巧妙吊球得分。最終,郭品辰將最後一球交給林曉慶,臺大以25:17喜收複賽首勝。

臺藝隊長彭子珈為隊伍拿下許多分數。攝/宋家葳

臺藝隊長彭子珈為隊伍拿下許多分數。攝/宋家葳

賽後,臺大隊長王意清表示,球隊還在適應場地的階段,狀況也有好有壞,例如在發球的部分就失了許多分,但在其他部分都有把平常的水準拿出來。除此之外,她也提到在練習時教練會特別強調發球和接發球,希望可以在這次的比賽中把在校內練習的東西穩定發揮,像是防守的協調,以及攻擊手能否打出與去年相比更多樣化的攻擊和跑位。

臺大教練呂宛蓁說道:「複賽第一場,大家都會比較緊張,所以在發球表現上差強人意,但在其他方面都有把在校內練習的全部展現出來。希望接下來把在學校練習的陣容和隊形,都在比賽中發揮出來。除了第一陣容,我們也有花時間在練第二和三陣容,希望讓學妹在場上把握機會,表現出在自家練習的樣子。」呂宛蓁也提到,臺大的特色是擁有完整的助教、物理治療和球經群,特別感謝他們把每位球員都照顧得很好,也謝謝畢業的學姊和校友對於我們的關注,這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