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大六局下半上演逆轉秀奪勝。攝/劉修竹

成大六局下半上演逆轉秀奪勝。攝/劉修竹

UBL

男二級預賽

六局下戲劇性逆轉 成大4:3氣走吳鳳奪首勝

瀏覽次數

3114

112學年度UBL大專棒球聯賽公開二級預賽,國立成功大學今(28)日交手吳鳳科技大學,由陣中碩一學長張靖威掛帥先發,他雖在首局就遭狙擊失3分,但後續六局一夫當關一分未失。打線則在第四局甦醒,四、五兩局分別追回1分,六局下趁對手單局三次失誤進帳2分逆轉戰局,七局上張靖威成功抓下最後三個出局數,終場成大就以4:3逆轉吳鳳奪勝。

吳鳳科大打線面對成大先發投手張靖威首局就有攻勢,前三棒安打串聯送回首分,接著再靠投手暴投、守備失誤添2分,首局就取得3:0領先。

反觀成大打線在前三局靜悄悄,第四局靠著兩次觸身球保送攻佔得點圈後,第九棒陳遠超擊出落地安打幫助成大破蛋,下一局輪到第五棒郭泓礽把握得點圈攻擊機會,擊出右邊方向安打帶有打點,將比分追近至2:3一分差。

六局下,成大首名打者陳遠超擊出游擊方向滾地球,游擊手發生傳球失誤直接把跑者送上得點圈。此時成大換上代跑葉曜頡,他不負眾望盜上三壘,隨後在吳鳳內野布陣縮小的情況下,仍藉著詹魁馨二壘方向滾地球,回到本壘得分。靠著野手選擇上壘的詹魁馨也發起速度戰攻占二壘,並靠著右外野手失誤跑回超前分,成大4:3逆轉戰局。

張靖威首局遭遇亂流後,表現倒吃甘蔗,後續六局皆無失分,終場成大以4:3勝出。他本場比賽完投七局燃燒115球,送出12次三振、3次四死球失3分。

張靖威完投七局燃燒115球奪大學生涯首勝。攝/劉修竹

張靖威完投七局燃燒115球奪大學生涯首勝。攝/劉修竹

張靖威今年就讀地球科學系研究所一年級,大學四年間多次與勝投擦身而過,此戰在球隊一路落後的情況下穩住城池,並戲劇性地靠隊友在最後半局逆轉拿到大學生涯首勝。等待多時的勝投終於出現,張靖威受訪時含淚說道:「一直以來的努力沒有白費!」

看見張靖威感動奪勝,成功大學教練黃彥慈也相當為子弟兵開心,他表示,成大的選手們包含張靖威在內多半沒有科班背景,大學期間皆辛苦地兼顧課業與訓練,自主性過人,訓練過程中他也常常提醒選手「裁判宣告前都還沒有輸」,此戰選手展現韌性是能夠贏球的關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