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大學展現強悍攻守能力,為這次預賽拿下首勝。攝/謝欣妤

文化大學展現強悍攻守能力,為這次預賽拿下首勝。攝/謝欣妤

UBL

一般男預賽

文化投打表現俱佳 扣倒國北護拿下首勝

瀏覽次數

1903

110學年度UBL大專棒球聯賽一般組第一區預賽,今(3)日於新北市三重棒球場舉行第三日賽事,此戰由中國文化大學出戰國立臺北護理健康大學,文化大學前兩局火力全開,靠著八支安打攻下七分。二局下文化先發投手蕭文璟遭遇亂流,國北護趁勢打下四分大局,接替上場投球的高田繕行面對無人出局二壘有人的局面,連續解決三名打者結束半局,接連三局也未讓對手有效的串連打線,終場繳出四局失一分的好表現,拿下勝投,讓文化在五局以13:5提前收下勝利。

國北護派出隊長鄭喆先發,一局上,文化大學靠著黎冠希和洪偉智接連兩支的三壘安打先馳得點,第三棒陳韋綸高飛犧牲打送回三壘的洪偉智,下一棒,黃柏凱擊出中外野安打,又靠著快腿連盜兩個壘包,直接上到三壘得點圈,林育霆抓準時機擊出一壘安打,攻下第三分,文化3:0領先。一局下,文化先發投手蕭文璟投出三上三下。

二局上,文化攻勢再起,首先獲得保送上壘,黃星翰打出適時安打送回跑者,一局上幫助文化得分開張的黎冠希和洪偉智再度串連,洪偉智擊出左外野清壘安打,送回兩位跑者,陳韋綸補上三壘邊線強襲安打,文化5:0領先。

二局下,國北護由同時擔任投手與四棒的隊長鄭喆帶起攻勢,靠著拚勁和腳程跑出三壘安打,帶領隊友反攻,下一棒的林克勳獲得保送後,隨即盜上二壘,莊瑋杰一棒敲出三壘安打讓國北護得分開張,攻下兩分,賴思鼎、王附融接連安打將文化先發投手蕭文璟打退場,在無人出局二壘有人的局面,高田繕行接替投球,連送出兩次三振,將打者凍結在二壘,接著讓郭振男打出一壘滾地球,文化仍以7:4有著三分領先。

三局上,文化有效擊出兩支安打後,宋旼謙打出高飛犧牲打再拿下一分,文化8:4領先。三局下,國北護無法串連打擊。四、五局,文化打線展現火燙手感,洪偉智獲得保送後,陳韋綸、黃柏凱適時擊出安打,加上國北護先發投手鄭喆暴投和三次四死球後,兩局總共攻下五分將比數拉開。鄭喆在投出3.1局後移防到一壘守備,由邵致堯接替投球。而在高田繕行的好投下,文化大學僅讓國北護再拿下一分,終場文化在第五局以13:5提前收下勝利,拿下預賽首勝。

文化大學總教練李軾揚表示,今年的陣容隊伍很完整,一直以來的目標就是進到四強,也非常肯定投手和打擊的表現,第一場球員難免有點緊張,相信接下來會更穩定。

文化投手高田繕行好表現拿下勝投。攝/謝欣妤

文化投手高田繕行好表現拿下勝投。攝/謝欣妤


今日拿下勝投的高田繕行威風八面,不僅頂住壓力,更是越投越好,休息室的球員也大聲為他加油,高田繕行表示,滿分十分給自己打八分,也希望自己和隊友可以繼續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