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東魏碩成9局9K完投勝。

遠東魏碩成9局9K完投勝。

UBL

男一級預賽

魏碩成9K完投勝 遠東克康寧止3連敗

瀏覽次數

1921

大會

嘉義 報導

107學年度大專棒球聯賽公開組一級10日預賽,3連敗的遠東科大背水一戰,由魏碩成掛帥先發對康寧,完投9局壓制率隊以2比1獲勝。

遠東科大與康寧大學形成投手戰,遠東3局上靠著吳承憲保送後,李亦崴安打攻下1分,魏碩成前3局未被敲出任何安打,4局下遇亂流,被楊岩傑、劉育瑋、顏嘉磬安打失掉1分,扳平比數為1比1。

遠東7局上由邱偉峻安打發動攻勢,吳承憲安打推進上三壘,謝柏雅滾地球帶回超前分。魏碩成持續壓制康寧,雖然6局至8局都面臨三壘有跑者危機,屢屢化解沒有掉分,保住1分領先。

魏碩成完投9局,用129球,被敲7安打,飆9次三振,有2次保送,僅失1分,最快球速141公里,總教練湯登凱表示,「由於牛棚戰力比較差一些,所以這場比賽交給他,負擔多局數也先交代他要記得配速。」

遠東全場掃10支安打比康寧多3支,許哲晏3安打猛打賞表現最佳,但多達11次殘壘,攻勢欠缺臨門一腳,湯登凱表示,「打線缺少穩定感,關鍵時刻壓力太大,少一個關鍵的打者來帶動,中心打線表現不錯,後段棒次差一些,平常練習都打得不錯,比賽中卻沒發揮。」

 

遠東擊敗康寧首勝。

遠東擊敗康寧首勝。

 

遠東科大正面臨換血,帶了10名大一球員,此戰陣容只有投手魏碩成及捕手陳宗鈺是大四球員。本屆大專棒球聯賽遠東首戰不敵輔大,第2戰0比2輸嘉大,第3戰又以6比8惜敗開南,目前陷入1勝3敗劣勢,接下來每一戰都得爭取勝利。

康寧先發投手尹家軒投3局掉1分,林宏恩後援6局也只失1分,火力沒能支援而敗戰,康寧目前2勝2敗,下一戰對南華大學也是硬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