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約翰林詩憶豪得21分助隊得勝。攝/洪瑋佑

聖約翰林詩憶豪得21分助隊得勝。攝/洪瑋佑

UBA

女二級複賽

七人應戰一度領先二十分 聖約翰擊敗中興

瀏覽次數

907

110學年度富邦人壽大專籃球聯賽公開女二級不分區甲組複賽,今(26)日於東南科技大學開賽,本場由聖約翰科技大學對戰國立中興大學。聖約翰此戰只派出7名球員上場,在人力吃緊的情況下,仍然一度領先至20分。儘管比賽末段體力下滑,被中興將分差追至個位數,最終還是守住勝利,終場聖約翰以63:52擊敗中興大學。

聖約翰在只有7名球員的劣勢下,一度領先20分之多,本場豪取最高分21分的後衛林詩憶一人包辦得分、抄截、籃板的工作,不斷強攻禁區,衝搶進攻籃板,並且在前場屢屢抄截,為自己及隊友創造機會。

下半場開賽後,中興逐漸回穩,把握籃下得分機會,而聖約翰因人力短缺造成體力明顯下滑,無法突破中興的前場壓迫,開始發生失誤,使得中興逐漸拉近分差。本場獲得17分的中興林怡彤更是找回射手手感,挹注多顆三分球為球隊開啟一線生機。

賽末接連發生聖約翰中鋒葉佳欣傷退,以及後衛林詩憶抽筋的情形,使得聖約翰雪上加霜,然而在時間流逝下,中興還是無法成功追平比分,而聖約翰僅剩的五名球員展現韌性,奮力防守至最後一刻,終場聖約翰以63:52成功保住勝利,奪得複賽首勝。

聖約翰科大此役僅7人應戰。攝/洪瑋佑

聖約翰科大此役僅7人應戰。攝/洪瑋佑

談到本場勝利,聖約翰科技大學教練張寧表示,球員輪替的確吃緊,但是領先曾達20分之多,不該被逼至如此緊張的局面。同時,張寧也認為林詩憶雖為球隊挹注許多得分,但她得再多分也只有一人而已,希望她能夠以領導的角色來為球隊組織攻勢。

中興大學教練林志誠表示,本場球員有展現出拚勁,只是可能因為緊張而沒有發揮出該有的實力。談到全隊得分最高17分的射手林怡彤,林志誠認為她這場太慢熱,若是在上半場就開機的話,或許戰況就會不同。

林志誠教練也坦言,球員應該是體能下滑、下盤肌力不足,而導致放籃把握度不佳,才會在禁區與對手發生激烈碰撞下頻頻放籃失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