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興朱瑞華攻擊 台大張翰浥攔網。攝/大專體總

中興朱瑞華攻擊 台大張翰浥攔網。攝/大專體總

UVL

男一級複賽

中興五局大戰險勝臺大 臺大苦吞九連敗

瀏覽次數

2102

大會

彰化 報導

107學年度大專排球聯賽公開男子組,苦吞八連敗的臺灣大學在複賽第四日對上中興大學,兩隊你來我往互不相讓,前四局戰成2:2平手,沒想到關鍵的第五局,中興開局打出一波6:1的攻勢遙遙領先,最終就以15:9搶下決勝局,最終以局數3:2獲勝,中興拿下第三勝,臺大則苦吞九連敗。

本場比賽中興大學開賽就展現不錯的氣勢,攻擊手頻頻建功,一度取得4:1的領先,不過臺大從比賽的中段就拉近比分,雙方形成拉鋸。兩隊你一分我一分,僵持到25平時,臺大先靠著一記進攻率先來到局末點,再靠著吳泓錡和林晉揚的雙人攔網拿下第27分,以27:25先下一城。

第二局,中興開局取得領先,雖然臺大幾度追上,但在比賽的中段,臺大出現太多失誤,使得中興大學從13平之後開始拉開分差,接下來兩隊的比分就維持在三分到四分之間,最後中興大學靠著一記對手touch out拿下第25分,以25:21扳回一城。

第三局,中興開局一波5:1的攻勢打得臺大立刻叫出暫停,但在暫停結束之後,沒辦法止住對方的攻勢,雙方比分越差越大,一度來到20:7,中興領先臺大13分之多。雖然這一局臺大頻頻走馬換將,但仍然擋不住失分的狀況,最後臺大發球出界,奉送對手第25分,讓中興取得2:1的局領先,率先牌聽。

落後的臺大在第四局雖然一度落後,但追到11平之後,再度和中興展開拉鋸,防守中幾次精的撲救帶起了團隊的士氣,並且從比賽後段反超比分,取得領先。接著成功的組織進攻加上對方接連的出現失誤,臺大以25:19拿下第四局,方形成2:2平手。

但來到決勝局,中興開局一波6:1的攻勢已經奠定勝基,接下來幾波的攻勢,中興更一度把分差拉開到八分。雖然臺大12號邱湛鈞在這局為球隊貢獻了幾記重要得分,但可惜沒能追上落後的比數,最後中興陳冠銘順利的拿下賽末點,中興再以15:10拿下第五局,辛苦的以3:2擊敗臺大,贏得盃賽的第三場勝利,至於落敗的臺大,則苦吞了九連敗。

臺大總教練胡林煥賽後表示,對方的發球非常具有威力,所以在第三局一度利用大量換人試著破壞方節奏,至於第四局能後來上逆轉比賽,則主要是同學們在發球上加壓,提升了破壞力,也收到效果,再加上策略性的攔網奏效,所以能把戰線逼進第五局,雖然大家盡力了,但力拚五局結果卻還是吞下敗仗,還是十分可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