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護林聖璇起跳殺球。攝/陳紀瑋

北護林聖璇起跳殺球。攝/陳紀瑋

UVL

一般女預賽

「南漂」首戰告捷 北護輕取嘉藥

瀏覽次數

491

112學年度UVL大專排球聯賽一般女生組南二區G組預賽,今(23)日於文藻外語大學進行首日的賽事,此役由嘉南藥理大學對上國立臺北護理健康大學,雙方實力有較大的差距,北護以3:0(25:5、25:7、25:6)拿下勝利。

一開賽北護即靠著林聖璇一記斜線扣殺得分,嘉藥在接發上出現較多失誤,攻擊方面也較無法給予北護太多的壓力。北護靠著邱宜蓁連續發球得分,快速拉開分差到11:2,迫使嘉藥喊出暫停,不過暫停過後北護仍有著較高的得分效率,以25:5拿下首局。

而後兩局北護雖動用較多的替補球員,依舊能掌握比賽節奏,譚美玉在發球上有好表現,反觀嘉藥沒有太多人員可以輪替,最終北護就以大比分拿下勝利。

來自香港的譚美玉。攝/陳紀瑋

來自香港的譚美玉。攝/陳紀瑋

 

賽後嘉藥教練楊朝行表示,陣中許多球員沒有比賽經驗,此役是他們初體驗,看出球員緊張、放不開,相比對手經驗較豐富,楊朝行希望自家球員能在賽中吸取經驗。賽前也不會給予太多壓力,多是以鼓勵為主,希望她們有志來加入球隊,就要打出開心的比賽。

北護隊長黃珮慈表示,這場比賽雙方的差距較大,以平常心完賽,今年的目標是前進全國賽,而她也提及,因抽籤而被分配到南部場次,也增添許多舟車勞頓,不過隊友林聖璇則回應說:「南部獨有的丹丹漢堡,每次來必吃。」

此外北護陣中的譚美玉來自香港,具有兩年排球經驗,她也很開心來到北護有排球隊可以加入,而且已經相當融入球隊,對於自身的發球較有信心,談及臺灣與家鄉的差異,譚美玉笑說:「臺灣食物比較清淡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