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興大學背號11號林怡彤快速運球過人。攝/歐柔維

中興大學背號11號林怡彤快速運球過人。攝/歐柔維

UBA

一般女分區排名賽

正在「方興未艾」 中興強力輸出擊退明道

瀏覽次數

1991

經過短暫的春節休息,選手們整裝待發迎接107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的挑戰,今(3)日一般女子組第三區的分區排名賽於僑光科技大學開始一連三天的賽程,中興大學靠著穩定的內線跳投及積極切入,終場以70:24擊敗來自彰化的明道大學。

整場中興一路領先,但開局兩隊的激烈碰撞,讓不少明道球員都站上罰球線,卻未能掌握機會僅獲得3分。而後逐步適應比賽節奏的中興選手積極搶攻,其中背號3號的隊長杜秀珍首節貢獻6分,帶領中興一開始就以19:6拉開分差。

一如隊服印上的「方興未艾」四字,中興大學在第二節攻擊的表現也蒸蒸日上,對於今天的猛烈攻勢,隊長杜秀珍認為今天中距離跳投和內線切入都很穩定。包括背號20號的謝宇雯第二節砍下7分,其他球員也紛紛輸出火力讓比分持續成長,打出氣勢的中興在第二節也以35:18繼續迎接下半場。

到了第四節,中興大學為保存體力與加強未來戰力,頻繁換人。相較於中興大學的從容,被對手壓制的明道大學,在下半場不斷加快傳球運球之間的速度,中興的球員看準明道大學節奏過快的弱點加強防守,迫使對手失誤率提高,再以默契配合頻繁得分,最終中興以70:24收下勝利。

被對手以大比分擊敗,成立未滿三年的明道大學也自知不足,除了要繼續加強基本功外,隊中來自香港的岑紫冰也說:「遇上緊迫盯人的對手,大家就會有點緊張,現在就是場上大家要多溝通。」明道也期盼未來能往更高的目標前進。

明道大學積極防守中興內線。攝/歐柔維

明道大學積極防守中興內線。攝/歐柔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