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大學黃冠倫單場3安猛打賞。攝/大會

文化大學黃冠倫單場3安猛打賞。攝/大會

UBL

男一級複賽

大一菜鳥黃冠倫、鄭昭誠出面助拳 文化斷南華6連勝

瀏覽次數

650

大會

臺中 報導

面對正處於六連勝的南華大學,文化大學硬生生將「氣」給搶了回來,克服一開賽就落後2分的劣勢,在3局下一口氣攻得4分反超比數,終場也以8:3贏球,跨年夜帶回重要一勝,讓兩隊目前在複賽同為2勝1敗戰績。

文化先發投手姚恩多1局上遇亂流,被敲3支安打丟2分,不過文化打線在3局下幫忙反擊,首名打者呂東翰安打上壘,下一棒黃冠倫中外野深遠安打,先幫助球隊破蛋,隨後他也在胡恩典串聯安打下跑回追平分,而這個半局的後2分來自南華守備「煮粥」送禮。

文化總教練廖敏雄賽後透露,當下是否開綠燈給黃冠倫,內心有過一番抉擇,「他是第9棒,狀況又不好,照常理來說應該做戰術,但又覺得太過保守,想說對方投手也非頂尖,就拚一下。」

黃冠倫回應該打席確實受寵若驚,「我以為要做戰術,都有心理準備了,這我強項,平鎮(高中)畢業執行戰術是不會失敗的。」為了回應教練的信任,他設定好盡量把球打平,讓自己想辦法上壘,並且護送一壘跑者,「一打出去就知道有了,趕快衝就對。」

一反大專聯賽前的火燙狀態,黃冠倫在預賽打擊率剩下2成,複賽前兩戰也只有1支安打,棒次從第5棒一路往下滑,但在2022年最後一天,用4支3的猛打賞收在高點;而文化另一位大一野手鄭昭誠,也在5局下展露身手,敲出左外野兩分彈,一棒撲滅南華的反攻希望,將比數拉開至安全距離,黃冠倫直說,「有說好大一的要站出來,今天我們都做到了。」

文化大學鄭昭誠敲出生涯首轟。攝/大會

文化大學鄭昭誠敲出生涯首轟。攝/大會

 

文化前一戰以4:12慘敗給地主台體,但廖敏雄觀察球隊氣勢有維持住,因此放膽給球員表現,就是希望能點燃火種,「球隊目標還是四強,複賽看看能不能贏到5場。」南華大學自預賽後段起,延續至複賽前兩戰合計拉出六連勝,但在今晚被斬斷,廖敏雄表示,「人家說大難不死,必有後福,他們後福已經有6場,也差不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