輔仁大學11-0拿下三連勝。攝陳云茹

輔仁大學11-0拿下三連勝。攝陳云茹

UFA

男一級預賽

游家煌轉戰加持 輔大如虎添翼收第三勝

瀏覽次數

3078

上季冠軍輔仁大學本季金手套黃秋霖仍坐鎮球門,換血問題不大,且新增戰力加入助花蓮高中踢下聯賽冠軍的馬建成,來自清水高中的張景翔、徐漢,還補強了原在北市大的前鋒游家煌,預賽前兩戰皆大比分完封對手,今日再以11:0擊敗義守,奪下第三勝。

107學年度大專足球聯賽公開一級男生A組,今(17)日上屆冠軍輔仁大學對上義守大學,開賽第19分鐘,義守守門員蔡家濬阻擋球員單刀球犯規,游家煌靠12碼罰球踢進第一分,第22和第26分鐘劉泳賦、洪佑安接力貢獻2球,周宇杰則在上半場傷停補時把握自由球機會,以完美拋物線將球射進球門。下半場張景翔、吳榮珏各自踢進2分,為輔仁再下一城,終場11:0奪勝。

輔仁大學教練洪慶懷表示,今日踢得還可以但進攻仍有小問題要改進,目前球隊適應大致約八成,會再針對小細節進行修正。

輔仁今日游家煌、張景翔、吳榮珏三人皆梅開二度,上季還在北市大的游家煌,因在企甲聯賽從北市大同轉到航源FC,今年才會轉戰輔仁,游家煌認為每隊球風必定不同,輔仁球風以團隊為中心,自己很被吸引,有別於在國家隊資歷尚淺,在大專聯賽期許能夠幫助球隊,展現自己。

游家煌本季轉戰輔仁,此役梅開二度。攝/陳云茹

游家煌本季轉戰輔仁,此役梅開二度。攝/陳云茹

游家煌表示,目前把個人目標設定在國外,想趁年輕出去看看,輔大體系有職業隊、俱樂部等資源,也希望藉由參加國際比賽,得到更多走向國際的機會。

義守隊長葉育宏表示預賽三連戰球隊無論跑動、心態都還不到位,加上球員多就讀醫學院,為兼顧課業一週只練習三天,且在晚上練球,因此在正規比賽中體能不足是自家球員通病。下一戰要對上南華大學,徐育宏說去年與南華踢平,此次一定要拿下,才有利於爭搶八強。

義守主力門將甘比羅上個月受傷缺席預賽,大一的蔡家濬因過去曾有經驗,這兩戰臨危授命擔綱守門員重任,他坦言重回老本行加總起來練不到一個月,這幾戰挫折感很重,今日上半場還因自責失誤落下男兒淚,「我覺得很對不起他們,他們在前面努力,但我在後面卻放槍。」對於接下來的比賽,蔡家濬則說:「會想追求更好,但現階段就是盡力而為,在能力範圍內把可以做的都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