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第五屆亞洲大學3對3籃球錦標賽,今(7)日舉行記者會。攝/大專體總

2019年第五屆亞洲大學3對3籃球錦標賽,今(7)日舉行記者會。攝/大專體總

國際

亞洲大學三對三錦標賽

第五屆亞洲大學3對3籃球賽 20支隊伍金門爭霸

瀏覽次數

2747

2019年第五屆亞洲大學3對3籃球錦標賽,8日起將在金門縣金湖體育館外廣場舉行,代表中華隊出征的四支隊伍,男子組輔仁大學與政治大學、女子組文化大學以及北市大學,男女組獲勝的前兩名隊伍將獲得FISU世界盃三對三籃球賽參賽資格,迎接更大的舞台。

7日下午於金湖飯店舉行記者會,本次為金門首次舉辦的國際賽事,縣長楊鎮浯也到場為各國選手加油。楊鎮浯縣長表示,金門致力於推廣運動文化體現島嶼熱情,藉由此賽事也能讓來自各國的朋友們了解金門文化促進文化交流,「期待未來大家有機會能來金門走走。」

「感謝金門政府與大專體總的支持才能完成這項賽事。」亞洲大學運動總會代表老傑龍致詞時強調,亞洲大學運動總會的宗旨就是推廣體育文化促進亞洲區大學間競技交流,讓各國選手以球會友學習經驗。

大專體總副會長林華韋提到,非常感謝金門縣政府提供比賽場地,「能在這麼美麗的島嶼上比賽,期盼大家都很開心,也期待未來有更多的合作機會。」

女子組衛冕軍文化大學今年將挑戰三連霸,曾有參賽經驗的戴宜庭受訪時表示,有分享過去的賽事經驗給學妹們,在賽場上也會多做提醒,希望能順利拿下好成績。男子組輔仁大學劉揚則表示,隊伍在賽前有針對三對三的節奏做訓練與調整,「目標當然是拿下冠軍!」

文化大學尋求亞大三對三女子組三連霸。攝/大專體總

文化大學尋求亞大三對三女子組三連霸。攝/大專體總

本屆賽會共計20支隊伍參賽,男女子組各分為A、B兩組單循環,取前2晉級4強。5月10日與11日的賽事將由FOX體育臺轉播、SSUtv網路直播,也歡迎金門的朋友們到現場為選手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