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傳李宗翰單節攻下14分帶領球隊吹起反攻號角。攝/賴筱晴

銘傳李宗翰單節攻下14分帶領球隊吹起反攻號角。攝/賴筱晴

UBA

男二級複賽

下半場急起直追 銘傳逆轉勝清大

瀏覽次數

951

111學年度大專籃球聯賽公開二級男子組丁區複賽,今(17)日於國立臺灣科技大學舉行首日賽事,本場由國立清華大學對上銘傳大學。清大從開賽一路領先,不料下半場失誤過多,銘傳把握機會快速追分,終場以74:60逆轉清大,擒得首勝。

清大甫開賽便積極拚搶籃板,搭配謝承祐的兩顆三分球,首節打完清大以5分領先。次節銘傳仍未找到節奏,團隊防守溝通不夠確實,反觀清大屢屢把握空檔,上半場打完以38:28保有領先。

下半場銘傳開啟追分模式,先是採用更積極的盯人防守戰術,迫使清大頻頻出現傳球失誤,銘傳李宗翰連續抄截快攻上籃,且在罰球線上六罰俱中單節攻下14分,外籍生Charles抄截後的灌籃更讓球隊氣勢水漲船高,雙方便以53:51結束第三節。

末節銘傳將比分反超後持續展現企圖心,攻下23分,反觀清大陷入進攻大當機,單節只拿下7分,終場銘傳就以14分差逆轉清大,收下複賽的首場勝利。數據方面清大謝承祐整場投進三顆三分球,與隊長江京騁各攻下14分、10分;銘傳李宗翰與張晉誠則有16分與11分的表現。

 

清大謝承祐(右)全場投進三顆三分球攻下全隊最高14分。攝/賴筱晴

清大謝承祐(右)全場投進三顆三分球攻下全隊最高14分。攝/賴筱晴

 

賽後清大謝佩君教練點評球員表現,以球隊皆為一般生的狀況,謝教練認為球隊今天表現已經相當不錯,有將平常練習的內容發揮在比賽中,賽前給予球員積極鞏固籃板的提醒,大家也有準確執行,唯獨球隊在領先時候的表現不太好,沒有控管好失誤與投籃的命中率,以致下半場遭對方逆轉。儘管如此,謝教練依然給予球員肯定,並且期待球員能放開心胸更享受比賽。

銘傳陳錦偉教練提到,球隊在進攻端的表現時常不穩定,上半場防守較不積極,好在下半場及時改善並收到成效,方能拿下此役。陳教練也分享,儘管團隊有外籍生,但球員須兼顧課業,球隊練球時間每週僅有五個半小時,且兩位大一外籍生接受正式訓練並不長,因此只能透過比賽增加經驗,盼望團隊能在複賽有更好的磨合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