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大先發投手巴青少,生涯首度演出完封秀。攝/張詠筌

東大先發投手巴青少,生涯首度演出完封秀。攝/張詠筌

UBL

男一級預賽

巴青少完封高大 2:0東大率先搶勝

瀏覽次數

1808

108學年度UBL大專棒球聯賽公開男一級預賽,今(21)日在嘉義市立棒球場進行A組第三天賽事,由國立臺東大學迎戰去年二級亞軍國立高雄大學。兩隊在本場比賽前皆處於2連敗低潮,全力拼本屆首勝。9局比賽結束,東大靠著先發投手巴青少強力壓制,以2:0贏得勝利,首先搶下一勝。


兩隊在前2局都被雙方投手壓制,皆無分數進帳。3局下,東大蔡旻昇率先從高大先發投手蔡昕紘敲出左外野安打,並靠著投手暴投一路從一壘推進到三壘,接著周奕丞敲出左外野高飛犧牲打,送回壘上跑者,東大1:0領先。5局下,東大攻勢再起,馬軍豪擊出左外野安打,再靠著觸擊推進及楊竣翔適時右外野安打奔回本壘得分,2:0領先高大,也奠定本場比賽勝利。最終東大就以2:0完封高大,取得本屆賽事首勝。


東大總教練高克武提到,先發投手巴青少的優異表現、選手打擊狀況穩定以及守備默契良好造就勝利。曾入選亞運大學培訓隊,完投9局,送出5次三振,生涯首次繳出完封表現的先發投手巴青少說:「當後半段教練上來要把我換掉的時候,我告訴教練我還可以投,我想幫球隊守住勝利,謝謝教練信任我,才能完投並且完封對手。」


本場比賽,打回第1分的周奕丞提到:「當時壘上有跑者,我一心只想著球打高打遠,把握時機打擊,把隊友給送回來。」打回第2分的楊竣翔則說:「維持平常的節奏去打球,把隊友送回來,讓球隊得到分數,贏得比賽,才是最重要的。」高克武教練也提到在預賽賽季中,不會特別給球員們壓力,讓球員們正常發揮,把守備做確實,把持良好態度比賽。

東大內野手周奕丞擊出左外野安打

東大內野手周奕丞擊出左外野安打 ,打回東大第1分。攝/張詠筌

高大總教練林朝揚提到,5局上的爭議判決影響球員們的士氣,打擊攻勢沒有串聯,造成本場比賽掛蛋,守備失誤連連,讓不該有的分數產生。但林朝揚也提醒球員們要保持好打擊手感,守備上也要確實做好,每場比賽都要盡力發揮,盡全力奪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