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護新人蔡亞倫。攝/鄭憶湘

北護新人蔡亞倫。攝/鄭憶湘

UVL

一般男複賽

地主隊北護擊退勤益 前進十六強

瀏覽次數

1095

111學年度UVL大專排球聯賽,今(26)日在國立臺北護理健康大學體育館進行一般男子組V組複賽,國立勤益科技大學對上地主隊國立臺北護理健康大學,北護良好的默契,加上新血的助力,穩穩的以3:0(25:23、25:15、25:20)拿下勝利,順利晉級。

開局,雙方都經歷小亂流,失誤稍多,不過在運用多元攻勢之下互有得分。中段勤益廖恆生一記大砲位得分帶起士氣,勤益連得5分,然而後段北護穩定狀況下來,拉回局勢,以25:23拿下第一局。

第二局,北護開局連得4分,勤益防守失誤較北護多,北護的團隊默契搭配蔡亞倫多變的攻擊,讓勤益難追分,最終北護以25:15結束第二局。

第三局勤益頂住壓力小幅領先,但北護的發球和攻擊依舊破壞力十足,使勤益的一傳無法到位,難以組織攻勢,北護中後段穩定發揮拉開比分,最後以25:20直落三勤益,並且取得16強的門票。

勤益攻擊得分慶祝。攝/鄭憶湘

勤益攻擊得分慶祝。攝/鄭憶湘

 

北護教練田政文說:「今天整體表現都很不錯,防守及攔網的部分還可以再加強。」隊長鄭裕民和副隊長徐子鈞也表示,一開始大家有些僵硬不自在,領先後就有放開來打。暫停時也提醒彼此:「做好我們自己該做的事。」太想贏反而會忽略基本的細節。

鄭裕民表示,這次新血加入,大家都很有心想要拚全國,所以自己也多留了一年,期望球隊可以提升個人能力,一起朝冠軍的目標邁進。

北護的強力新血蔡亞倫說:「第一次打大專盃有點緊張,在場上的態度也還要學習保持冷靜。」他也期待可以和隊友們一起拿到好成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