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海楊耀閎送出13次三振奪完投勝。攝/呂弘傑

東海楊耀閎送出13次三振奪完投勝。攝/呂弘傑

UBL

一般男全國賽

楊耀閎一夫當關飆13K完投 東海摘全國賽首勝拚晉級

瀏覽次數

590

面臨輸球就可能被淘汰的關鍵一戰,東海大學將先發投手重責大任交給楊耀閎,此役他燃燒小宇宙,以115球完投,僅失兩分,並送出多達13次三振,助東海在這場投手戰以5:2擊敗國立中央大學,保住晉級希望。

112學年度UBL大專棒球聯賽一般組全國賽,今(18)日F組賽事由東海大學交手國立中央大學。1局下,東海守備連續發生失誤,加上楊耀閎控球不穩,奉送中央第一分,但楊耀閎及時回穩連飆3K化解危機。

2局上換中央先發投手顏維新控球出狀況,連續保送楊耀閎及柳信安,周宇帆的二壘滾地球造成中央守備判斷錯誤形成滿壘,魏翊倫、張亦軒接連藉失誤及保送助東海逆轉戰局,取得2:1領先。2局下中央郭仲恩及林威辰一度有上壘及得分機會,但皆因跑壘判斷錯誤而喪失追平機會。

5局上東海攻勢再起,辻本哲成擊出中外野安打,隨後盜上二壘,蔡啟泓獲觸身球保送,梁泓諺及楊耀閎連續犧牲打再添兩分。5局下中央反攻,楊智凱右外野安打上壘,李安國擊出適時安打追回一分。7局上東海辻本哲成擊出左外野深遠三壘安打,並藉犧牲打跑回保險分,最終就在楊耀閎的強力守成下,以5:2獲勝,兩隊目前全國賽戰績皆為1勝1敗。

楊耀閎一度在場上因投手丘不平而有些許拉傷,賽後透露,恢復投球後他改變策略,增加曲球及指叉球使用比例,也收到好的效果。而比賽前半段雖因隊友守備失誤影響而掉分,但楊耀閎表示他相信隊友,「大家都是在意比賽的,一開始可能緊張放不開才會失誤,只要下一個守備做好就好。」東海總教練王士豪則對自家打線發揮認為仍有很多進步空間,王教練說:「安打依舊不多,攻勢上還是需要更連貫。」

中央先發投手顏維新今年即將碩士畢業,是最後一次征戰大專聯賽,本場比賽同樣完投並投出8次三振,用球數多達121球,惜無法帶領球隊獲勝。顏維新賽後表示他本來就設定要完投全場,將其他主力投手留到下一場決勝戰役。顏維新以耐投著名,他提及前陣子還有加強體能訓練,藉此增加更多體力。最後顏維新也表示當前的目標就是「下一場贏下來,打到最後一天!」

 

中央顏維新苦吞完投敗。攝/呂弘傑

中央顏維新苦吞完投敗。攝/呂弘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