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琮豪。資料照/大專體總

黃琮豪。資料照/大專體總

世大運

網球

世大運初登場 黃琮豪、梁恩碩、楊亞依挺進單打16強

瀏覽次數

402

2021年成都世大運網球29日起於四川川投國際網球中心火熱展開,我國好手31日傳出捷報,黃琮豪、梁恩碩與楊亞依在單打賽事皆以直落兩盤勝出,挺進第三輪(16強)。

黃琮豪在男子單打名列大會第二種子,首輪輪空,31日在第二輪賽事對戰美國選手。黃琮豪第一盤開賽時還沒進入狀況,先被對手連下兩局,不過及時回穩後,先破對手發球局再保發,此時已完全掌握比賽節奏,連下6局順利取得第一盤。第二盤雙方你來我往,皆保住自己的發球局,進入搶7決戰,黃琮豪發揮超水準的表現,只讓對手拿下1分,最終以6:2、7:6(1),盤數2:0奪下勝利。

梁恩碩與新生代女將楊亞依在女子單打分別被列為大會第二、三種子。梁恩碩在第二輪面對烏茲別克選手,展現大將之風,第一盤讓對手吃貝果,而第二盤僅讓對手保住一局,僅花40分鐘以2:0(6:0、6:1)收下比賽。

楊亞依則是在女子單打第二輪面對斯洛伐克選手,開賽連下兩局,但對手展開攻勢追平,後段楊亞依趁著對手不穩連下三局收下第一盤。次盤雙方前段互有攻勢,楊亞依再度把握機會,先保發再破對手發球局,以6:3、6:4勝出,順利晉級16強。

8月1日何承叡將在男單第二輪出賽,對戰韓國好手力拚晉級。而兩組雙打組合也將在同日出賽,分別是男雙黃琮豪/何承叡與女雙梁恩碩/吳芳賢,兩組人馬將爭取8強門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