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宜林泊霆單場三分球11投中6,高達6成的命中率。攝/林裕庭

靜宜林泊霆單場三分球11投中6,高達6成的命中率。攝/林裕庭

UBA

男二級複賽

靜宜全場包夾奏效 防守轉換快攻輕取嘉大

瀏覽次數

3106

108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公開二級甲組複賽,今(9)日在屏東大學正式點燃戰火,首場比賽由靜宜大學對決國立嘉義大學。靜宜祭出全場壓迫使嘉大屢次發生傳球失誤,其中前鋒林泊霆發揮射手本色,全場投出6顆三分球,搭配羅少奇進攻串聯、羅偉愷強勢切入,三人合攻42分逼得嘉大喘不過氣,終場靜宜大學以79:47大勝嘉義大學。

甫開賽,靜宜林泊霆連三記三分搭配前鋒鍾睿峻一次空手走位打出11:4的小高潮。暫停過後,替補上陣的中鋒王仲毅上場即建功,強攻嘉大禁區進算加罰。後半,靜宜全場包夾防守奏效,多次抄截轉換快攻連得6分,第一節結束靜宜23:7領先嘉大。

次節,嘉大防守上頻頻出現漏洞,使靜宜多次快攻上籃得手;進攻方面,半節強行切入迫使靜宜陷入犯規麻煩,嘉大楊効澤把握機會攻籃製造犯規,在罰球線上換取分數。雖被對手突破,但靜宜仍不改強勢進攻,羅少奇開節連續兩記三分,再者前鋒陳品權、羅偉愷多次抄截快攻,結束前林泊霆在側角投進一記壓哨三分球,靜宜半場48:18比數拉開至30分之差。

本場比賽羅偉愷外線兩記三分,整場也攻下18分之多。攝/林裕庭

本場比賽羅偉愷外線兩記三分,整場也攻下18分之多。攝/林裕庭

下半場,嘉大試圖拉近比數,前鋒詹皓程從人群中成功突圍攻下7分,方泊瀚也趁勝追擊連得7分,但嘉大後繼無力,多次攻籃皆彈框而出,僅靠著零星攻勢換取分數。另一方面靜宜展開球員輪替,全場包夾迫使嘉大失誤,並且持續快攻拉大分差,最終靜宜以79:47擊退嘉大拿下甲組複賽首勝。

嘉義大學潘義坤教練說:「今天防守的漏洞太多,球員之間的默契不足造成對方反快攻,區域防守也不夠積極,使得三分線太容易被得分,下場對銘傳大學希望自家球員能夠把防守態度提升,將今天的缺點加以改進,並把體能都發揮出來,最起碼還有得拚。」

靜宜大學翁誌誼教練說:「今天開賽前就希望有登錄到的球員都能夠有上場機會,開局不論攻守確實到位,由防守帶動進攻,後半段使用全場包夾也增加許多轉換快攻的機會,整體而言有把平常所練習的東西都呈現出來,到了下半場也讓其他球員有多一點上場時間,希望透過今天這場球賽提前適應比賽的強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