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女排將繼續出戰排名賽。攝/大專體總

中華女排將繼續出戰排名賽。攝/大專體總

世大運

女排

擦肩八強! 女排續拚排名賽

瀏覽次數

3258

經過為期三天的預賽,中華女排在2019世界大學運動會女子排球的賽事中,首戰以3:1(25:15、25:20、18:25、25:15)擊敗阿根廷後,接續的兩場戰役分別以2:3(25:17、25:21、23:25、14:25、9:15)以及1:3(15:25、25:16、19:25、21:25)敗給了捷克、匈牙利。至預賽階段結束,中華隊一勝兩敗C組排名第三,成績無緣進入八強。下一場賽事將在當地時間7月9日對上墨西哥,進行9至16名的交叉決賽,繼續爭取最好的成績。

對上捷克的比賽,中華隊在前半段以2:0掌握了局數領先優勢,對上匈牙利的比賽同樣在第二局扳回一城,戰成局數1:1平手,但在此之後卻都難以拿下任何一局。對此教練鄭名峰表示,此次預賽遭遇的隊伍身材較高大,因此對手在攔網及攻擊上相對有優勢,對於這樣的情況教練團在發球以及防守後反擊的戰術上有做出對策,但往往只有在比賽前兩局發揮功效,後半段在執行上無法維持是導致輸球的主因。

對於選手的表現,鄭教練表示從數據上可以得知,陣中的主攻手陳姿雅、羅儀璟、張瓈文,甚至快攻手曾琬羚的得分都有破十五分左右,可見在攻擊火力上並沒受限於對手身材。不過他也說道:「她們必須要再提高自己的穩定性,並對於比賽解讀更有想法。」而針對緊接而來的排名賽,鄭教練也指出選手們需要再調整自己的專注度及比賽節奏掌控,不能夠自亂陣腳。

女排無緣進入八強,但比賽依舊進行,舉球員廖苡任表示,在下個階段的賽程中面對到國外高大選手時,需要讓攔網的時間點更為精準。「雖然無法取得晉級資格,與隊友的心情多少會受到影響,但還是要為後面的比賽好好做準備!」

舉球員廖苡任。攝/大專體總

舉球員廖苡任。攝/大專體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