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兩新生陳金洋(左)、林書宇(右)助球隊逆轉勝。攝/林約慈

文化兩新生陳金洋(左)、林書宇(右)助球隊逆轉勝。攝/林約慈

UFA

男二級預賽

文化大一新生助球隊逆轉戰局 奪八強門票

瀏覽次數

672

112學年度UFA大專足球聯賽男二級B組預賽,今(9)日在輔仁大學進行最後一天的賽事,本日首場比賽由台北海洋科技大學對上文化大學。兩隊戰況激烈,上半場由台北海大陳仕軒率先踢進兩球,不過文化大學隊長周以諾在上半場後段抓住空擋,成功射門得分,讓球隊士氣再次燃起。下半場文化大學的兩位新生陳金洋、林書宇先後破門,助文化最終3:2成功逆轉比賽,晉級八強。

上半場前段兩隊勢均力敵,雖文化發起多次進攻,但不是被台北海大成功攔截,就是門前起腳時力度不夠,遭對手門將康傑閔守下。台北海大採取速度戰,雖多次組織進攻,不過最終還是被文化嚴密的防守中斷攻勢。上半場後段,台北海大楊迦勒從左路快速將球踢至十二碼線附近,再由陳仕軒起腳射門,拿下本場第1分。而後,陳仕軒又再次從左路起腳梅開二度,台北海大以2:0領先。

然而在上半場後段,文化展開反攻,周以諾趁空檔時接住隊友倪培胥的傳球,於右路發動進攻,射正得分。下半場,文化延續得分的氣勢,在進攻上有效組織,倪培胥假裝吊球傳球給陳金洋,而陳金洋鎖定球門右上角起腳成功破網,為文化追平比數。而最後進入比賽末段,陳金洋將球傳給在中場的林書宇,因無人壓迫,林書宇成功為文化拿下第3分,成功逆轉戰局。

踢進逆轉分的林書宇準備起腳射門。攝/林約慈

踢進逆轉分的林書宇準備起腳射門。攝/林約慈

文化大學踢進逆轉分的林書宇表示,這場比賽攸關是否能晉級八強,因此有不能輸的壓力,當時剛好順風加上空檔,便想嘗試看看有沒有機會得分,最終成功踢進,並為球隊拿下勝利,讓他非常開心,也放下心中的大石。

文化教練曾彥喆則給予球員今日的表現很大的肯定:「我們希望傳導長的球多一點,然後把空間拉開,再找空隙去突破。今天球員該有的實力都有發揮,也有達到就是我們戰術的要求。」

而踢進追平分陳金洋表示,其實上半場有幾位主力還沒到場,原本的門將因感冒由中後衛替補,所以上半場踢得有些辛苦。另外文化隊長周以諾亦提到,因昨日是下午三點的比賽,導致中間休息的時間不多,因此對他們來說今天是一場硬戰。問到今年球隊的目標,大四的周以諾希望可以在最後一年帶領球隊晉級四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