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大學陳俊曄貢獻四分打點,為全隊之最 。攝/顏郁修

臺北大學陳俊曄貢獻四分打點,為全隊之最 。攝/顏郁修

UBL

一般男預賽

風雨無阻展決心 北大陳俊曄助隊開胡

瀏覽次數

2589

108學年度UBL大專棒球聯賽一般男子組預賽,今(5)日續於新北市中山棒球場展開D組賽程,由昨日吞敗的國立臺北大學迎戰國防醫學院。適逢雨勢攪局,北大仍靠著四棒陳俊曄單場四打點的帶動,終場以13:10擊退國防醫,雙方戰績形成一勝一負。

前三局,國防醫先發投手張恒致雖送出六次三振,過程卻幾經波折。北大打者群趁勢突圍,精準選球外加對方捕手妨礙打擊助攻下,多次製造滿壘局面,並將壓力拋至敵隊,取得8分領先。

相較昨日,國防醫則在三局下突破封鎖。由後段棒次吹起反攻號角的他們,陣中葉瑞豪和林賢鑫接連上壘,不僅象徵打線逐漸串聯,更將升溫手感徹底在團隊發酵,比分順勢追近至一分差。

眼見情勢危急,重演三局上半砲火十足的北大,七局上再以單局九人次進攻,再度要回優勢。儘管國防醫把握最後機會,試圖追平比數,無奈遭大雨澆熄反攻氣焰,最終仍以三分差落敗,吞下本屆賽事首場敗仗。

北大先發投手曾俊倫,前兩局有效壓制對方打線。攝/顏郁修

北大先發投手曾俊倫,前兩局有效壓制對方打線。攝/顏郁修

「我們球技可以輸,但氣勢不能輸人。」臺北大學總教練莊晏翔說。由於此役將代表北大是否尚有機會挺進複賽,他表示,賽前選手們在熱身和準備皆更為謹慎。談及先發投手曾俊倫的表現,莊教練提到,他是球隊多年來的主力投手之一,總能帶給團隊安定感,也往往因投手穩定的表現,增加贏球機會。

首次於大專盃扛下中心棒次,並為球隊先馳得點。陳俊曄說:「只要投手投好球,我一定出擊,一心就想把壘包上的學長送回來。」對於下一場比賽的期許,他認為,自己不太注重個人數據,期望可影響團隊氣氛,帶動球隊攻勢。

球隊最終雖無緣取得二連勝,國防醫學院總教練廖建智則說:「畢竟練習的時間不多,經驗或許較缺乏,但可以跟對方拉鋸,我覺得還不錯。」